雅思听力为什么总有词耳熟想不起来?

2017-03-22 14:0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最近练听力的时候,总是这句听明白了,呃...那词什么意思来着?嗯?怎么拼不出来了?就缺练...眼含着热泪再练一下听写...顺便分享下听写的技巧大家有苦一块听吧...


1、什么是听力单词听写?

单词听写是利用一段有间隔朗读的音频,进行听写训练。一边放着音频单词,另一边根据单词音进行快速听写。


听力不好的同学一般听到答案词反应不出来怎么写,更不知道意思。如果单词只是认识,对它的音是盲的:


比如说suburb,如果认识这个词,但不经常听到,那这个词在录音中,就不见得能第一时间反应它的发音,并拼写出来;


或者你发音不准,读这个单词和录音有区别,比如 castle,有同学读做 ['kɑːst(ə)l],但是实际上读作 ['kɑːs(ə)l],那些对了就很难。


这都导致你对这个单词反应能力不够,更别说把这个单词拼读出来了。 


拼写正确也非常重要。考完哭诉单词拼错的同学可以绕地球好几圈了;


手写速度在考试的信息集中题是非常关键的。两个空内答案词距离特别近,如果手写速度不够,或者不会缩写基本上听一个就得丢一个。


2、怎么练单词听写?

level1:找有音频的听力词汇书进行听写训练。


市面上带音频的雅思听力词汇书都可以。


这类书基本是根据剑桥机经总结的,都是听力考点单词,很多都是机经答案词。


注意,听写单词时,千万不要用暂停键,一直听写去。听完对答案,把音不熟悉的单词,拼错的单词,跟不上的单词分类写到单词本上。


如果一个单词三秒内没反应过来,考试录音中也很难抓听到。


level2:用剑桥题的音频进行挖空听写。


剑桥做过的题仍然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可以进行挖空式练习。


把剑桥文本挖掉文中的考点词,从而在进行听写空中词。注意挖掉的词可以是重点名词,形容词,数字,时间,地点等常做为空内答案的词。


level3:直接用剑桥系列做过题的音频进行抓听


从头到位放雅思听力录音,不要暂停,在纸上迅速写出名词,形容词,数字,时间,地点。


这个方法可以在前两个阶段做后练习,因为一句话里考点词居多,所以考察更难。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剑桥雅思试题集12来了

雅思口语中的三重障碍

雅思阅读,拒绝埋头苦读

雅思写作0.5分的差距到底有多厉害?

雅思作文死也不到6分?问题出在哪儿?

英语基础不好,雅思要考5.5难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