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五个空错四个!你掉坑没?

2017-03-21 15:1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做过有阅读词库型摘要题么?那是什么鬼?就是选词填空!

选错一个后面跟着错一串那个,跟matching一样BT!每次墨迹十分钟,读了半天写上还是错四个。这个高冷的乱序题,为什么只能仰望不能真正“占有”?一定要撕掉它的“小库库”,搞定它!


首先,选词填空是唯一可能会出现乱序的题型。 


不是大规模乱序(乱序题只占20%左右),因为是文章summary,就要有逻辑脉络。 

按照题号找不着题干关键词?

恭喜你,乱序了。

这时答案对应的文本就在填空题中第一题的前面寻找。 

比如,图中18 - 22 题,发现20题属于乱序,那它的答案位置应该在18题之前出现。


第二个难点:格里的词和文章中词不一样


就是说,好不容易找到原文在哪发现根本没这个词!

面对这么陌生的词库,定是慌乱至极。 

此处除了再次提醒大家多背同义词替换之外,其实可以:

 当词库中的备选单词量比较多, 建议大家一定先做好分类工作,两个词为一组。

相似含义的,相反含义的各分为一组。 在选择答案时,每组中至少有一个单词要作为答案出现。


总结方法就是:

1、浏览文段

第一步浏览整个summary,每个空的前后划出定位词以帮助原文定位。 摘要的描述方式一般以概括性语言为主,所以即使是出现在题干中的名词也有可能发生替换( 抽象到具体或者集合到个体)。


2、猜词性

第二步根据空格前后内容猜测答案的词性及属性, 以帮助缩小答案定位范围。


3、回原文定位

第三步 根据定位词和对答案的预判回原文进行定位查找。

注意做题顺序, 简单的可以先定位,再根据大部分题目符合顺序原则的特点向前或向后做题。

这种方法即可以节省做题时间,同时可以提高答案准确率。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剑桥雅思试题集12来了

雅思口语中的三重障碍

雅思阅读,拒绝埋头苦读

雅思写作0.5分的差距到底有多厉害?

雅思作文死也不到6分?问题出在哪儿?

英语基础不好,雅思要考5.5难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