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提分简单粗暴

2017-03-02 14:3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昨天分享过快速突破5.5的阅读精读后,有同学问,那其他方面怎么办?!所以小新今天就要来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听力究竟该怎么办!

简单来说,最直接粗暴的办法就是听写!天天BBC、VOA疯狂练听写裸考也能到7分~亲测有效!但,很多烤鸭们还是不愿意冒险滴,那咱们还是乖乖的练习精听吧!


一, 什么是精听?


精听跟范听不同,精听是要反复多次对同一篇听力材料进行训练,不仅要理解材料的内容大意,还要听懂每词每句,注重“细节”。


对于剑桥试题来说,精听训练也要听出一篇材料的文章结构和语言特点。


二, 为什么要做精听?

我遇到的很多来新东方的同学,在上课之前都对雅思听力备考抱有这样的想法:只要把剑桥试题全部都做一遍就没问题了。


事实上,这样复习雅思听力的同学不但没有明显提高,甚至还“原地踏步”,做题怎么也不对,自信心一打击,没了~


问题是,并不是只要“量”达到了,就一定会产生“质变”,所以之前做错的题目,练习后重做还是会错。


其实就是练得不“精”,他们对于一套试题的态度就是:听一遍——对答案——看正确或错误数——下一套。


不看原文,不重听,不总结错误原因,只追求做了多少遍,这样本来剑桥题就那么几套,做了N遍都毫无意义。



三, 到底怎么精听?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精听。


剑桥雅思试题4-11!经典从来被模仿,从来未超越。


那么拿到试题之后,怎么用?!


基础是根本,想得高分的同学一定要牢牢把握section1和2,但section3和4才是需要花上大把时间去精听的。


刚开始训练的同学可以截取某个section进行精听,不一定马上就要练习一整套文章,并且建议同学们在精听的同时,将听到的录音内容写下来,因为这样才会发现更多问题。


准备好练习本后,同学们进行第一遍听力时要全段或全篇听,录音不停顿,边听边记,可以只写关键词,也可以只写单词的简写,这样对材料会有一个整体的理解和把握;


第二遍再听时把第一轮没有写上的内容进行补全,这一轮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短暂记忆能力,写得时候要快,录音中间不要间断;


第三遍的时候可以进行句子间地停顿,并对前面写下来的内容进行补充和修改,直到把全段或全文补写完整;


这轮结束之后,同学们会发现有的地方还是空着,可以从头到尾再进行最后一遍放音,这样你可以知道空着的位置到底是太快没有跟上,还是压根就不会没听出来是什么内容。


精听抄写完成之后,要对照录音全文,总结错误和问题。这步不能省!这步不能省!这步不能省!!!


因为它可以反映出你听力最薄弱的地方,能够从根本帮助你提高听力。


经过这步之后,我们会了解哪些地方是因为单词不会写错;哪些是因为知道单词,却没有拼对;


哪些由于吞音、连读等语音知识而没有写出;哪些地方原文有复数-s,原文有过去式、过去分词-ed等,却被疏忽了;


哪些是由于发音和自己的不同,单词本来会也没听对;再或者哪些地方根本就是不懂的。


总结之后,发现了真正的听力问题和困难,并针对这些错误进行一些加强练习,反复去听、训练,那雅思听力的提高必然是指日可待了。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雅思口语高分炼成记

雅思阅读考试“八不要”

雅思小白入坑备考资料推荐

2017雅思小作文哪个图最高频?

雅思考官在乎的17个口语得分点

哪里考雅思最简单?什么时候考最合适?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