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起,GMAT考试时间减少半小时

2018-04-16 13:5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从2018年4月16日起,GMAT考试时间减少半小时。考试整体时长(算上休息、考试说明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改为3.5小时。

那么,缩短的30分钟包括哪些时间呢?


在考试部分缩短23分钟;在考试中心的多个非考试内容上减少7分钟(例如教程、考试说明)。


GMAT考试的QuantitativeReasoning和 Verbal Reasoning部分都减少了题量,分别缩短13分钟和10分钟,具体看下图。


另外两项(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Integrated Reasoning)的时间和题量不变。


对,写作性分析、综合推理还是各半小时。再来看个对比图。


小区分


GMAT,是一项专门用于测试商学院申请学生能力的标准化考试,重点在于考察申请商学院学生的数学和英语水平,有效期5年。


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资格考试,是由私立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主办的标准化考试。不只商科,其他专业的小伙伴有需要也会考。


传统上,申请商学院,GMAT优先于GRE。



影响


那么,整个考试时间的变化,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狮姐将针对大家最关心的这几点来分析下。


1. 对容错率的影响(最关心的分数)

考试中是存在不算分的测试题目的情况,这次改革只是减少了不计分的题目的话,那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


即整体考试难度没有变大,对容错率不会有影响。


官方通知中有一句话:


This change will not affect GMAT exam scoring as the number of scored questions will not change.


了解GMAT考试的童鞋们都知道,在考试中,语文、数学有些题目是不算分的,像GMAT/GRE这类自适应的机考考试,官方命题组在命制了新题后,为了检验新题的质量和难度,会把新题放入考试中进行测试,我们称之为unscored questions测试题目,而这些测试题目不管做对做错,都不影响考生的得分。


其中,语文部分的测试题目是11道题,数学部分的测试题目是9道题。


所以,官方说得已经非常清晰,此次改革语文部分和数学部分减少的题目都是unscored questions,而真正影响得分的scored questions是不变的,所以得分的容错率不会因此而改变。


2. 现有题源资料、备考方法

emmm,对现有的题源资料、备考方法也是不受影响。


官方原话:


The exam content, question types, and average time per question will not change.


也就是说,考试的题目形式、题库、做题套路都是保持不变的。所以啊,OG、PREP该做还是得做!


3. 考试做题的影响


 时间

整体考试时间缩减30分钟。


再仔细算一下,过去的做题时间:

V:1.82分钟一道题       Q:2.02分钟一道题


而改革后的做题时间:

V:1.80分钟一道题       Q:2分钟一道题


每道题只少了0.02分钟,几乎可以忽略。但考试考试时间缩短了半小时。


对考生来说是相对有利的,因为考试可以不用那么累了,精神状态也会更好一些,进而考试状态和成绩会有所提高。


 题目

a. verbal部分题目数量从41题减少到36题(减少的是不计分测试题),但是减少的题目是什么题型?改错,逻辑,还是阅读,或者是随机的呢?目前都不得而知。


减少不同类型的题目会对考试的影响有以下几种可能:


1)如果减少的是小题,那么65分钟的时间内做4篇阅读,和其他的题目,整体上时间压力还是很大的,因此这种情况不会是什么好事。


2)如果减少的是阅读,想要考寂静帮助自己的阅读部分的学生,准备的时候就要更多的努力了,因为语文部分其他的寂静帮助更小。---部分上可以理解为这次改革是针对寂静来的。


3)如果是随机的,这样增加了考试的机动性,这样我们还是不可以做做题速度上加以放松以及要有一定的灵活性了,因为没人知道考试遇到几篇阅读啊


4)数学部分的调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基本没有什么影响,毕竟都差不多。


GMAC在美国东部时间/EDT4月4日更新官网数据,有新版的prep模考软件可供下载,通过新的模块系统可以初步知道new structure的题目比重的分配。得到更准确的结论还是需要参考新政实施一段时间后的统计数据了。

(大家需要可以自行下载哇!)



 总结

所以,此次大改其实对于我们的备考计划、做题时间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远不如2016年换库周期改革对于考生的影响那么大。


不过从时长对于我们的精神折磨来说,整体上还是一个利好消息的。好好复习、认真备考才是王道哦~


常见Q&A


1.总成绩会因为题目的减少而减少吗?

不会。

每个部分计入总成绩的题目数量,每个题目的平均时间以及成绩算法没有改变。减少的并不是计入成绩的题目数量,而是不计入成绩的题目数量。


 

2.我需要为了这次的考试变革而调整我的考试准备吗?

在GMAT考试中,问题格式或内容没有任何变化。问题的数量和所用时间按比例减少了,所以每个部分的平均时间没有改变。


根据你在考试中练习的方式,你的GMAT考试的准备应该会有很小的变化,因为所有的考试内容,平均每个问题的时间,评分方法将保持不变。


这一变化只会影响GMATPrep全身练习考试的定量和语言部分的长度。其他所有GMAT的官方准备材料都保持不变。

 


3. 缩短部分会怎样影响我的ESR?

我们将对增强的分数报告(ESR)进行一些小的更新,以支持缩短的部分;这些将是包括文本更改在内的外观更新,我们在每个部分中删除了对任何特定数量的问题的引用。


这些更新将适用于2018年4月16日以后订购的任何ESR,而不考虑GMAT的预约日期。例如,如果你在4月18日为参加1月15日的GMAT考试而订购了ESR,你仍然会收到新的ESR格式。


ESR中包含的总体内容和信息将保持不变。

 


4. 我已经预约了一次GMAT考试,是否应该重新预约考试来适应考试改革?

所有在2018年4月16日或之后(当地时间)的GMAT考试都将采用新的、缩短的格式。


重新安排时间的决定由你决定。


如果你现在有一个GMAT考试,在2018年5月6日之前,你想重新安排你的GMAT考试,因为这个改变,你可以打电话给GMAC的客户服务来重新安排你的考试。


如果你的要求在2018年4月11日或之前收到,那么你的重新安排费用(取决于早或晚的重新安排)和电话费用(10美元)将被免除,你的考试将在2018年5月6日或之前举行。


当你打电话时,你必须表明你是在新的较短的GMAT考试中重新安排时间。


限制每个候选人的一个免费的重新安排。


2018年5月6日之后的考试,以及2018年4月11日之后收到的申请,将不符合重新安排的费用。


如果你没有资格申请免费,你可以重新安排你的GMAT考试,以获得标准的重新安排费用。


请注意,在所有情况下,GMAT考试不能在预约时间的24小时内取消或重新安排。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