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英语,才能不落伍

2018-06-14 17:5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

4月12日,中国英语教育界发生了一件大事—中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并明确从2018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自此,中国人终于有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全学段测评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依据我国英语学习者能力的实证数据,同时充分考虑各学段的需求,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 “基础、提高和熟练” 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量表以语言运用为导向,构建了多层级的指标体系,对各等级的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的描述。量表就像一把能力标尺,对提升考试质量、推动国内外考试对接、促进多元评价、反馈教学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实现“量同衡”。


不同英语学习者,如果要想达到这个量表不同学段的要求,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英语学习呢计划?最适合的教材当然是新概念英语系列。现在,我们层层剖析,看一下新概念英语教材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对应关系。


在以打基础为目的的G1中,要求学习者储备一些最基础的词汇量和最简单的口语表达,如自我介绍,寒暄打招呼等,这些需求都可以通过零起点满足。在零起点的课堂,经过32个小时的学习,学习者可以从兴趣出发,掌握300个左右的日常口语词汇,掌握基本的发音规则,培养起受益终生的学习方法。


针对G2阶段,最适合的教材是新概念英语一册,这144课的文章结构是,单课为主课,双课为重点句型和语法练习。正课中,学习者开始用正确简单的句子阐述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而不仅仅是单词表达。老师会从文化背景讲起,逐步让学习者理解中英不同的原因,而不仅仅是死记硬背。双课中,学习者有大量的练习进行口语练习,比如介绍自己的房间布置,如果结交新朋友,如何表达关心,如何看病预约,如何表达喜好,如何给新朋友介绍自己的国家,如何讲述自己的经历,如何陈述自己的计划。这些教学目标完全可以在新概念教材一册全部达到。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G3和G4阶段,对学习者的语言运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运用较为复杂的语言结构进行交流,而且需要英语背景的补充。这个级别的学习目标则完全对应新概念二册的学习。经过新概念二册96篇文章的学习,学习者可以用英语进行无障碍的口语交谈;96篇小故事覆盖餐桌礼仪,买票乘车,购物逛街,海洋捕捞,历史文物等等,从各个学科知识继续提升学习者的英语素质;12种时态,2种语态的讲解,让学员从整体上掌握英语中的时态和语态,这个阶段的语法主要是explicit grammar learning; 具备大约3500左右的词汇量;具备终极阅读能力,能够辨别句型主干,了解文章大意的基础;可以写出流畅的,时而闪耀幽默的记叙文;具备学习的主动性。


G5,G6和G7阶段,对学习者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要求具备演讲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针对热点话题进行逻辑性论证。语法需要进阶提升难度,从explicit grammar use逐步过渡到implicit grammar use。这个学习目标可以通过新概念英语三册达到。新三的60篇文章分别覆盖60个不同的主题,涉及到新闻报道,建筑物,城市,人物传记,动物世界,考古探险,戏剧表扬,交通运输,乡村城市,电脑科技,法律治安,海关走私,保险金融,盗窃抢劫,收藏爱好。掌握整册课程后,可积累4500左右英文常用词汇,全面掌握英语高级语法知识,阅读知识及写作知识,正确写出400字左右的英语短文,可满足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同类考试需求。教材中的多个话题都可以为学员的雅思托福等考试做准备。如,收藏爱好话题可以链接到雅思托福口语部分,将个人爱好以及原因。交通出行可以直接链接到考试的写作部分,分析交通方式的利弊。


最高级别的G8和G9,量表中要求学习者具备海外生存的能力,形成自己的逻辑思辨能力。这一切则需要新概念英语四册的帮助啦。在这本书中,48篇文章全部来自现代大师手笔,体裁和题材都不大相同,有些是广播讲话,适于进行口头练习;有些是新闻报纸,适合练习学员最高效率找到主旨大意;有些是,可以进行概要写作练习。文章难度进一步提升。完成新概念四册的学习,学员可以自由阅读国外报纸杂志,尤其是一些专业书籍,不需要再借助滞后的翻译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如何学英语,才能不落伍》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