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英文邮件怎么写?

2018-04-02 15:3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

留学在外,用英文写邮件是必备技能之一。想和教授问问题、约时间咨询、写求职信、和本地人沟通,每一件事都需要一封得体的邮件来帮你传达。完整的英文邮件怎么写?如果你也需要,那就马上来为写邮件做好准备吧!


邮件开首句型

称呼

如果你不知道收件人的姓名,信函可以用下面任意一种方式开头:

Dear Sir / Dear Madam (尊敬的先生,/尊敬的女士)

 

如果你不知道是写给先生还是女士,可以写:

Dear Sir or Madam (尊敬的先生或女士)

 

如果在推荐信或与其相似的交流中,收件人是不了解的第三方,可以用 To whom it may concern (致相关人士)来开头,

 

如果是同事或同学,直接称呼名字就好了,比如Hi Steven,不需要用Mr., 甚至写给总裁的邮件,也是直接说Hi Bill,不需要Hi President Johnson。

 

一般情况下,对于熟人的名字前面不需要加Dear,只有公司HR群发邮件才说Dear all, 如果是发给个人的,多数情况下用Hi Steven或者直接写Steven来表达。


邮件问好

周一、周二可用:

I hope that your week is off to a great start.  

Hope you had a great weekend.

 

万能句子:

Hope you’re well/Hope you are doing well.

I hope this message finds you well.


其他说法

I hope you are well.

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I hope you enjoyed your holiday and are finding it easy to settle back into work.

我希望你已经好好享受假期并且很快重新投入工作。



回复时的开头表达: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mail. I am glad to hear that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well.

非常谢谢你的邮件,我很高兴听到你和你的家人都很安康。

 

Thank you for your prompt reply.

感谢您的及时回复。

 

I apologize for not replying sooner, but I have been very busy these last few weeks.

很抱歉没能及早回信,但是过去几周实在太忙。



内容句型

请别人帮忙

At your convenience, would you please send me.....

最后加上Thank you for your assistance.


寻求意见

Our team would appreciate your insights/input on.....


Due to the short time frame for this proposal, prompt reply is greatly appreciated.


提出建议

For the next step of platform implementation, I am proposing…

关于平台启动的下一步计划,我有一个提议……

 

I suggest we can have a weekly project meeting over the phone call in the near future.

我建议我们就一周项目开一个电话会议。

 

对方发邮件问问题时,回答完加上:

Hope this answers your question. Let me know if further detail/explanation would be helpful.



收尾句式

收尾的句式,一般都是问别人意下如何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Please let me know your thoughts.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re are questions.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input/insight.

 

That’s my idea, what's your idea?

 

I'll let you know more tomorrow.

 

Please call me if you like.



表达感谢和祝愿

I hope my email finds you well.

希望我的邮件发现您一切都好。


I hope you enjoy your night and morning!

希望您每天都开开心心。


Sincere wishes to you and I hope you have a good lunch!

美好的祝愿送给您,希望您午餐愉快。


Best regards/ Kind regards.

诚挚的祝福、致敬。



邮件术语

附件

一般直接用动词attached, enclosed.

 

Attached/Enclosed please find the report.


I attached the report and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其他

TO: 收件人 

ATTN: 注意(邮件发给多人,但此人特别应注意) 

CC: 抄送 

BCC: 隐式抄送(除了被抄送人,别人看不到这部分内容) 

FROM: 发件人 

DATE: 日期 

SUBJECT: 主题 

REFERENCE: 参考资料



附加:给教授写邮件中的细节

邮件中的某些细节也许就能体现你的与众不同。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与教授的交流中,有些小细节可能就会改变他对你的看法。

 

1.邮件是永久性的。一旦你把它发出去了,就不可能再收回来了。只要教授收到了邮件,他就主宰了这封邮件的命运,或者保存,或者是把邮件转发给同事博取一笑(这是最糟的情况)。

 

2.邮件一定要发到正确的邮箱里。检查,再检查,看“发送到”那一栏的地址是不是正确。仅仅因为你的妈妈和你的教授的名字都是"Lynn",也没有理由把你所有的爱都寄送到了Lynn教授那里吧。


3.教授可能不使用大学的乱七八糟的邮箱系统。所以把邮件发送到他们真正在用的邮箱地址,而不是大学通讯录上的邮箱地址。(检查一下他们的个人摘要或者任务分配表来寻找一些线索。)

 

4.教授可能不会打开一封发自luckydogpig@thepound.com的邮件。他们更喜欢打开那些来自比较有名的邮箱地址,就像you@theCruddyUniversityE-mailSystem.edu。


5.主题栏要紧扣主题。在主题栏要对这封邮件有一个简要的解释。千万不要包含一些要求,比如说“紧急请求——请立即回复”,可以很肯定的说,你的请求会像垃圾一样处理掉。

 

6.这不是大声嚷嚷的争吵。邮件不要都用大写字母来写,因为这是一种在邮件中表达愤怒或者其他强烈的感情的方式。没有人喜欢喊叫的。

 

7.这不是校园幽默。不要随意拿以下的事情当谈资:你的论文很难搞,你那个“很衰”的助教都不教些你想知道的东西,或者是你期中考试考了个很烂的分数。


8.拼写错误会使你看起来像个笨蛋。所以每次都要使用拼写检查,并校对你的邮件两遍。

 

9.你的教授不想听你讲你的人生哲学。在你的邮件最后不要说什么你引用的宗教或者政治观点。你永远不知道这些会不会冒犯你的教授。


了解更多英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