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不足的四六级考试应如何抱佛脚复习?

2018-05-30 15:1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距离6月16日的四六级考试复习余额已经不足30天,不知道各位小可爱们都准备好参加考试了么?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的考试关键词?华山、黄山、泰山、青海湖、洞庭湖、太湖……在这里小新真的很想吐槽一句:四六级让我们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与了解,最重要加深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印象。那么今年的考试在仅剩的日子里,大家应该如何复习呢?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需要很深入与彻底的了解四六级考试的结构。相信很多小可爱们都知道四六级的考试总分为710分,翻译和作文各占106.5分,听力和阅读各占248.5分,四六级及格分数线是425分。


四级考题结构划分


六级考题结构划分

首先我们来聊一聊四六级写作。参加过四六级考试或者做过四六级真题卷的小可爱们应该都知道作文是四六级考试中最先接触的一道大题,其实在四六级级作文对语言的要求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高,只要你词汇用的不是那么常见与监督,语法和句式没有错误,高分还是蛮容易拿到的。


四六级作文满分为15分,分为五个档次14分档(13-15分)、11分档(10-12分)、8分档(7-9分)、5分档(4-6分)和2分档(1-3分)。四级和六级采用相同的档次描述。


在备考写作的过程中,小新建议大家一定要理清楚英语语法,不能在作文写作中出现低级的语法错误。其次是准备一些高级词汇,即一个意思的词用不同的单词表述出来。可以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喔~


对于现在已经是即将参加考试,小新建议大家一定要背诵范文和模板,可以从中了解别人在写作中的思路。但是这里让大家背诵范文和模板,不是让大家生搬硬套,而是希望大家可以灵活运用,灵活的去模仿和套用在自己的作文中。


在我们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好词好句式,小新希望大家可以都积累下来,将其运用在作文上。最后小新送上六个功能段落的模板!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四六级作文:功能段落模板


(1) 现象阐述段落

At present, there isno denying the fact that … plays an increasingly important part in our dailylife. …status as the focus of public concern mainlyresults from its profound influence on individuals, collective and even thewhole world.


(2)观点阐述段落

A close inspection ofthis argument would reveal how flimsy it is. Some believe that (观点1),while others argue that (观点2). As forme, I agree to the former / latter idea because its advantages outweigh its disadvantages.There are dozens of reasons behind my belief. Generally speaking, theadvantages can be listed as follows. First of all…. The second reason that canbe seen by every person is that…


(3)原因分析段落

There are many reasonsresponsible for this phenomenon/case/instance and the following are the typicalones. The first reason is that… Thesecond reason is that ... The typical example is that ….


(4)正面展望段落

… iscrucial for every individual. With its power, it can not only accelerate …. butserve as an efficient instrument for individuals to …. Where there is better…,there are more…. When we are benefiting from …, we shall do our utmost tomaintain… to ensure ourselves a brighter future.


(5)解决措施段落

Only by these means can we succeed in solving the problem in the near future. Therefore,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terminate the ridiculous affair. First, governmentshould establish some regulations to ….. What’s more, people should get readyto …. Finally, I can safely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is it high time weenhanced the awareness of ….


(6)图画/表描述段落

As is vividly depicted in the picture….The purpose of the drawings is to show us that…, yet the symbolic meaningsubtly conveyed should be taken more seriously.


四六级听力复习


大家都知道听力满分是248.5分,是我们最能拉分的一个部分。小新希望各位小可爱们每天保持3-5篇四六级真题的听力训练。训练方式不限。可以是听写训练,也可以是跟读模仿,或者是直接做历年四六级听力真题。重点练失分最多的题型!


如果基础较薄弱(听力单项分数在160分以下),建议你从最简单的短对话听力开始练习——2016年12月改革前的历年听力短对话真题是现成最有效的材料。


听力在160分-180分之间,每天保持长对话和短文的计时练习。


听力在180-200分之间,泛听练习+真题训练结合。听英语对你来说是乐趣和动力,挑战不同的题材、不同语速,结合做题技巧,大量练习吧~ 


四六级翻译复习

四六级翻译部分是汉译英的段落翻译。考纲中表示翻译这部分题型是希望考生将汉语所承载的信息用英语表达出来的能力。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分值占比15%。


四六级翻译满分为15分,成绩分为五个档次:13-15分、10-12分、7-9分、4-6分、1-3分。各档次的评分标准见下表:

小新觉得翻译是涉及到两种形式上相差非常大的语言,所以如果再纠缠在语言形式上的僵硬,到最后结果是不理想的。所以在考试中各位小可爱们可以灵活应变,如果实在不知道一个词对应的单词应如何表达,我们可以利用一句话将其表述出来。


举例:剪纸...以增加喜庆气氛。

在这句话中剪纸不是重点,因为考虑到考生不一定知道剪纸怎么表达,试卷中已经告诉考生了——paper cutting。但是“增加喜庆气氛”却没有给出提示,我们来具体分析应该如何翻译:


1、气氛

当然能想到用atmosphere是最好的,但如果真的想不到,那就灵活一点。什么叫“气氛”,不就是一个热热闹闹的氛围, 一个热热闹闹的环境吗。所以就算想不到atmosphere,我们还可以用climate,甚至用mood也可以,气氛本来就是人的主观感受。没必要死扣在一个词上,一定要灵活。


2、喜庆的

参考答案给出的joyous 当然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我们也可以用joyful,甚至你可以问一下自己,什么是“喜庆的”?不就是开开心心吗,所以用happy替换也可以。


3、增加

一说到增加,相信十个人有十个人的第一会反应会是:increase。其实这就是个中文英文思维的差别。我们中文说“增加氛围”,但英文中不是这么说的,是“强化氛围”,所以用increase 搭配氛围就是一种“中文式英文”,所以用“enhance”搭配会更地道。


所以整个表达翻译为:Paper carton enhances the joyous/joyful/happy atmosphere/mood/climate.


总而言之,做汉译英一定要“灵活”,某个概念不会,就先用中文问问自己,这个概念的具体中文含义是什么,然后换个别的词就可以了。


四六级阅读复习

各位小可爱们看了最前面的四六级考题结构,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到在四六级试卷上,阅读和听力各占据了35%的比例。常有“得听力、阅读得天下”的说法。想要顺利攻克阅读,在此阶段,建议大家按以下几个步骤去复习:


第一,每天至少按照正常的考试时间做1-2套四六级阅读题目(包括选词填空和长篇阅读)。


第二,对完答案后,重点关注错题部分。将题目和正确选项还原到原文,分析出题句,揣摩出题人出题意图,确保自己完全认同该答案。


第三,划出阅读理解文章中重难点词汇,并进行记忆。


整套阅读题目做完,耗时应控制在40分钟左右。必须计时完成阅读部分考题,一定要训练自己的做题时间,否则在考场中将会很难把握时间,导致自己能做出来的题目因为时间而错过。最后,小库给大家整理了一些阅读部分考题的“关键词”类型~


四六级阅读关键词

1、一些拼写较长的词,比如:internship,competitiveness,globalization,integration,sustainability,innovative,immigration等。这些词属于低频词,一般不会大篇幅地出现。利用这些词可以高效地查找匹配段落。另外,这些词有时会作为生词在文中标注出来,像internship,在原文中用斜体印刷,并以括号备注中文。选它做关键词,瞬间就能找到原文出处了。


2、数字,包括年代、百分比、特殊事件等。如四级样卷中的:mid-1970s, 3.9 percent,20 percent,September 11等。利用这些数字进行定位,测得的准确率是100%


3、以连字符连接的特殊词汇。如:university-based,one-child。这些词是由两个(或三个)单词连接的新词,一般当成形容词使用。三个单词的例子如:hard-to-grasp难以理解的。这些词也属于低频词,一般不会大篇幅出现。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我们需要将这些词拆开来定位,如one-child在原文中是没有的,原文是这样的“They often compromise by having just one child. ”这里的one child就不是整体作为形容词使用了。


4、研究、报告、书籍型词汇,如:report,study,books等。一般来说研究、报告等内容都是易考点,这些信息经常出现在特定的段落里,所以根据这些词汇作为关键词也很容易定位。


5、最高级,如best,worst,most等。如关键词之一为the best solution。然而仅凭此关键词我们可能无法迅速地找到答案,因为原文的表述是the most effective method,用的词汇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就提醒我们在平常的阅读中应多关注最高级出现的地方,因为它常常是考点。


6、除了以上所列的承载主要信息的名词,形容词等。如:funding,unsteady , values,employers,older workers,reforms,shortage,war,immigration,rich countries等。这些词的判断需要多加练习与体会。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余额不足的四六级考试应如何抱佛脚复习?》,预祝大家2018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功!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