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备考攻略

2018-03-21 14:2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当小伙伴们听到英语四六级也要考口语的时候,一副惊呆了的表情!纷纷怀疑自己以前考的是假四六级!

在2016年12月改革后,英语四六级口语成绩同笔试成绩一起出现在成绩单上——虽然英语四六级口语依旧是选考,但如果没有参加考试,成绩单上会显示成一个空白。

于是小伙伴们又开始赶鸭子上架式的去考英语四六级口语——但是回头仔细想一想,究竟是空白尴尬,还是成绩等级低更尴尬?

提到英语四六级笔试,无论是背单词、狂做听力还是刷真题,这些备考方法小伙伴们提笔就来,但是谈到口语,还是让无数小伙伴伤脑筋,纷纷表示“脑壳疼”。

今天,小新贴心送上一份英语四六级口语全攻略,帮你攻克备英语四六级口语的难关~


一、明确考试流程

只有了解四六级的考试形式、流程,才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和准备。

四级口语考试流程

六级口语考试流程

虽然四六级考试内容有所出入,但万变不离其宗,考核的是考生的口语能力(用词程度、句型难度和流利程度等等),了解流程能帮助你在临场考试时不至于手忙脚乱、没有头绪。

无论四级考试,还是六级考试,都是机考的形式。注意,是没有真人老师在你面前听你说英语,然后打分的。

进入考场后,你会看到一个计算机屏幕,题目相关的文字和图片会在上面显示,你也会听到计算机发出的英文提示音这个计算机屏幕不是你独享。

你会随机和一个人配对,两个人一起站在一个计算机前,听从计算机的指挥。你们两个会一起度过接下来15分钟的口语考试时间。


二、题型分析

自我介绍是四六级口语考试必考环节,一定要提前反复操练,做到滚瓜烂熟,给打分的老师留下良好的首听效应,为之后的良好表现打基础。可以选择以下几点内容进行口语表达:

1)个人基本情况:姓名,年龄,出生地,专业,学校

2)个人兴趣爱好

3)性格志向... ...

时间有限,不必面面俱到,所以大体介绍即可。


四级Part

1. 四级的短文朗读,文章不长,生词不多,肯定符合大多数同学水平。这部分不仅仅考的是发音,也考的是朗读的语调,停顿,还有感觉简单来说,就是你口语表达方面的语感。千万千万不要觉得一口气念完=口语好,读出句子的美感更加重要。


2. 问答题——两个与短文有关的问题,回答时间都是20s,所以不需要想太复杂太繁琐的句型表达。一般第一个问题是与短文内容相关,而且尤其要留意文章的前两句和后两句,最后主题句和收尾句是你获取中心内容的最佳选择,另外在朗读过程中也要同步对短文信息进行存储,就当自己在看一个故事一样,有个大体印象。

第二个问题一般是与短文的主题相关,可以灵机应变地利用刚刚朗读的一些短语,句型加以应用进行阐述。

问答题常考话题汇总:

1) 品德:责任、守信、诚实、乐于助人、坚持等

2) 对比选择:学校、考上大学、工作、出国等。

3) 描述:家乡、学校、一件事、最喜欢的人或东西等


3. 个人陈述——在这部分准备时间45s,答题时间1min。准备阶段时候,认真观察图标、图画内容:

a.场景里是否有文字内容,推出主题大意

b.画里人物,事物之间的呈现内容

然后接下来,自己心里大致打一个有逻辑的表达草稿:简单描述图片内容——图画反应的问题或者背后的深意——己的看法或者问题的解决方案提议。


4. 两人互动部分注意体现互动,多听多想,最忌讳的就是从头到尾只说一句话,注意体现“互动”。平时可以和朋友用英语交流,保持英语交流熟练度。


六级Part

和四级口语考试相比,六级考试题型相对简单。

自我介绍加简单的提问后,后面的所有问题都是关于一个话题。这也意味着六级口语考试需要你临场发挥的成分更多,不再有读短文这种送分题。

备考中常考的话题模板,可以提前背诵准备。但是,要想取的高分还需要熟练掌握发音技巧,比如连读、弱读等。因为发音的准确性、流利度和地道性会直接影响最后的得分。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备考攻略》了解更多英语四六级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