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最难拿分的是?

2017-11-06 14: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最难拿分的题型非选词填空莫属。很多考生由于考试时间紧张,会选择直接放弃这道耗时长、分值少、正确率低的选词填空题。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选词填空真的有那么难吗?

今天,小新从分析题型开始,给pong友们带来解决选词填空这道难题的办法:



 

一、 题型特点

四六级选词填空的文章一般在200250词左右,会空出文章的10个词做为考题,要求考生从15个备选答案中选出10个来填空。这一题型主要检验考生的单词词性和词义的识别能力。

 

二、 命题规律

选词填空主要考察四种词性的单词:分别为动词,名词,形容词和副词。除了要明确单词的含义,还要熟知词汇的基本搭配和基本用法。大多数情况下,为了保证考生对文章的理解,文章的首句不设空,一句话中也不设置两空。一般干扰项要么与正确选项的含义相似,要么发音相似,要么形式相似,十分考验考生对词汇的掌握程度。

 

三、 备考方法

要想提高选词填空的正确率,首先要扩充词汇量。因为选词填空就是针对词汇的考察。同学们会发现,因为原句中已经有一个词被抽走,句子中再有一个单词不认识就很难理解句子的含义,也无法选出正确答案了。并且,一个空选错了,可能会造成连锁反应而导致整个题目的正确率很低。因此要挑战这道题目,必须要过词汇这道关。

其次,要多加练习。以试题为主,严格按照考试时间答题。在试题训练中遇到的生词,尤其是选项中的单词一定要完全掌握。练习试题不仅是总结答题技巧的重要途径,也是巩固词汇复习的好方法。

 

四、 答题技巧

那么,在考试中究竟该如何答题?有哪些做题技巧呢?


1. 扫读全文

做题时先快速的扫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尤其要注意段首段尾句,对把握文章主旨有关键的作用。这样在选词时,有一个提前的预判,避免前文的词选错了,影响后文的选词。

 

2. 选项分类

15个选项的单词按词性分类,可大致分为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在选词时大大缩小了选择范围,能够有效的提高做题效率。

 

3. 仔细分辨

选词填空时,把重心放到固定搭配以及空格前后信息上。如果空格前后出现介词,要优先考虑的就是固定搭配;如果空格前后有连词,尤其是并列连词,要好好利用,这既是词性的提示,也是含义的提示。此外,还要注意文章内部的重复,内容当中一般都会对段首或篇首的主旨进行某种重复,找到重复也就找到答案了。

这个环节中最重要的是分析空格前后句子的逻辑关系,确定句中缺少单词的词性,然后再根据全文的逻辑关系和语义排除干扰项,找出正确答案。

 

4. 带入选项

根据往年经验,大部分考生会选择最后做选词填空,往往留下的时间很紧张,仅仅能勉强答完所有题目。但是,如果有时间,建议同学们将已选答案带入原文,重新通读文章核对其是否符合逻辑,语意正确。这样会大大提高选词填空的正确率。

选词填空这座大山并非难以逾越,只要pong友们有扎实的词汇基础,辅以精妙的答题技巧,必定会为四六级的考试成绩增色不少。


了解更多英语四六级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