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四六级口语考试开始报名!内附四六级口语备考攻略!

2017-10-26 11:0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

2017年12月四六级口语考试开始报名!


又到了备战四六级考试刷分的时候了!2017年10月25日9:00时起四六级口语考试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到2017年11月2日17:00时。四六级口语考试有名额限制,想要报考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啦!


报考攻略


● 报名入口:

http://www.cet.edu.cn/


● 报名流程:

1. 在报名网站上输入姓名、身份证;

2. 系统自动审核考生是否已报考对应级别的笔试考试;

3. 考生选择考点、考试日期;

4. 考生缴纳50元考试费;

5. 缴费成功后,考生可于11月13日9时上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 考试时间:

四级口试—2017年11月18日

六级口试—2017年11月19日


口语考试备考攻略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口语的评分标准:

准确性:指考生的语音、语调以及所使用的语法和词汇的准确程度;

语言范围:指考生使用的词汇和语法结构的复杂程度和范围;

话语的长短:指考生对整个考试中的交际所作的贡献、讲话的多少;

连贯性:指考生有能力进行较长时间的、语言连贯的发言;

灵活性:指考生应付不同情景和话题的能力;

适切性:指考生根据不同场合选用适当确切的语言的能力。


明确了上面的内容,我们再来谈谈四六级口语复习攻略:


 01  复述练习 

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口语学习方法,从治本上攻克英文的方法,特别适合初学者和中级学者,用自己的话背诵所听的英语故事或文章短文,应该大量地练习。


如果可能你也可以大声且快速朗读英文绕口令(就像相声演员练嘴),还可以同时口中含块糖以加大强化训练的力度,我们的口腔肌肉迅速适应英文发音,使我们的口语相当流利、清晰,而且还有自信。


特别注意短语(词组)和小词的运用,中国式的英语尤其是口语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中国学生喜欢用大词,而真正地道的英语口语确是充满着短小、活泼、生动的短语,富有生气。而这些短语大部分由小词构成。



 02  口译汉英对照的小说或其它读物

先读汉语部分,然后逐句直接口译成英文,完成一小段后,去看书上的对应英文部分并与我们的口译进行比较,你马上就可以发现刚才口译的错误和缺点,获得进步。


这样做的好处:

自己就可以练习口语,想练多久,就练多久。

始终有一位“高级教师”指出你的不足和错误——英文原文。

题材范围极广,可以突破我们自己的思维禁锢。如果总是谈论自己熟悉的话题,那就总是在练习相同的内容,进步当然就缓慢了。

选择小说、幽默故事或好的短文阅读,使你有足够的兴趣坚持下去。

有一些在直接学习英语课文时被无视的地道的英语用法会被此法发掘出来。

对所学知识和所犯错误印象深刻。这等于一直在做汉译英练习,很多英文译文是你费尽心思憋出来的,所以印象相当深刻,比直接学习英文课文印象要深得多。

经过大量的练习,你会有这样的感觉:没有什么东西你不能翻译,你的翻译水平大大加强了,你的口语表达力大大提高了!一举两得,笔试也不怕了~



 03  口语作文3分钟训练法 

此法适用于强化训练。找好一个题目作一分钟的口语作文,同时将其录音;听录音,找出不足和错误,就此题目再做两分钟的口语作文,同样录音,再听并找出不足与进步,继续做三分钟口语作文。这是高级口语训练,效果不俗。


还有个不错的培养英语思维的方法:

大量根据图片来了解生词的含义,故事的情节。这是少儿英语中常用的方法,也适用于成人。

习惯于使用英英字典会起相当重要的作用。

加强听力训练,尤其是听用英语解释英语的课程讲解。

如果没有机会拥有封闭的语言环境的话,就最好尝试一下自我封闭语言环境的创造与训练。如:强迫自己在一周内所有要表达的话,全部用英语表达。只要你能坚持一周,效果就相当明显。

了解更多英语四六级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