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法

2019-02-15 14:0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已经陆续公布啦!以下是全国各省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供各位小伙伴参考!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省市                      查询时间

北京

2月16日起

天津

2月20左右

河北

2月15日

山西

未公布

内蒙古

2月15日后

辽宁

2月15日

吉林

未公布

黑龙江

2月15日

山东

未公布

江苏

2月15日

浙江

未公布

安徽

未公布

福建

2月15日后

上海

未公布

湖北

2月16日

湖南

未公布

江西

2月15日后

河南

未公布

广东

2月15日

广西

2月15日起

海南

未公布

重庆

未公布

四川

2月15日

贵州

未公布

云南

未公布

陕西

未公布

甘肃

未公布

西藏

未公布

青海

未公布

宁夏

2月中旬



2019考研成绩查询方法

一、哪里查成绩

1.>> 研招网 <<

研招网是教育部唯一指定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及调剂网站。大部分招生单位的考生都可以在研招网的初试成绩查询系统上查分。


研招网成绩查询入口

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

①考生姓名

②证件号码(一般是身份证号码)

③准考证号

④报考单位

其中①②为必填项,③④至少填一项。


2.>> 院校招生网或研究生院官网 <<

大部分院校都有专门的研究生招生网,搜索××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就能找到网址。如果没有研究生招生网,可以到研究生院官网查找公告与通知。


这一渠道提供的信息是最及时、最详细的,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重点关注。


二、注意事项

1.>> 忘记准考证号怎么办? <<

很多院校都是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即可查询成绩,研招网上也是填写姓名和证件号码,再选填准考证号或者报考单位就可以查询。


如果凭身份证号查不了,可以打电话给报考院校研招办,请老师帮忙查你的准考证号。


2.>> 怎么打印成绩单? <<

一般来说,各大考研院校均不再另行寄发书面成绩单,以打印的成绩单为准。


用A4纸横向打印。打印时,设置页边距的上下左右值均为15毫米。若使用非IE浏览器,自行调节成绩单上下页边距使其为一页。


3.>> 19考研成绩如何复查? <<

成绩为-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如果对初试成绩有疑义,可以申请复查,具体时间、流程要随时关注各招生单位网上通知。


三、常见问题

1.>> 零点开始就能查成绩吗? <<

一般是工作时间公布,具体时间要看院校官网的公告。小伙伴不用等着零点查成绩,那时候成绩查询入口肯定会特别卡,不用急于一时。


2.>> 怎么查成绩排名? <<

有些学校会公布排名,在查分的时候就能看到,有些学校是不提供排名的。


3.>> 复试分数线什么时候出来? <<

国家线则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各位同学可以查到成绩后,可以参考↓

自己的排名(部分院校会发布);

报考院校专业历年复试分数线;

报考同一院校专业的研友们的成绩;

历年国家线……

判断自己是否有机会进入复试或参与调剂。


4.>> 复试一般是什么时候? <<

34所自主划线院校复试时间通常更早,部分院校会在3月初就安排复试,当然大多数院校一般是在3月中下旬至4月底进行复试。


5.>> 怎么了解考研调剂信息? <<

各院校公布招生计划余额信息后,大家可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查看详情。


好的调剂机会一般名额非常少,且院校公布信息和关闭调剂申请系统的时间间隔通常很短,所以有调剂需求的同学要随时关注院校动态,争取抢占先机。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法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