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所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毕业去向!

2018-10-24 17:2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作为中国实力最强的重点高校,双一流大学是中国高校教育顶尖力量的代表。这些高校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高校实际的就业情况。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参考。


说到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大家都知道,名牌大学毕业生因为有名校光环,更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


那么名牌大学的学生就业情况如何?名牌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如何?


今天小新就来带大家一起看下,42所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42所双一流大学毕业生人数35万起


最近这几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来自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那么,作为中国实力最强劲的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又有多少呢?


由于中国大部分高校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还未出炉,主页君只能采用2017届毕业生的数据来做分析。


截止到目前,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已经公布就业质量报告的39所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34.75万,其中本科生达到18.84万,硕士生达到13.16万,博士生达到2.62万。


如果加上国防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大学等三所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7届毕业生人数将超过35万人。


*标绿为入选的广东高校


从该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吉林大学毕业生人数最多,达到惊人的16821人;郑州大学毕业生人数紧随其后,位居全国第二,人数也达到15970人;排名第三的四川大学毕业生人数也达到15055人,这三所高校的办学规模之大确实令人称奇。


其他毕业生人数超过10000人的高校还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重庆大学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则以毕业生不足6000位居已有数据高校的最后三名。


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大多选择深造


接下来再来看看这42所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去向统计:


*标绿为入选的广东高校


从39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来看,这些高校本科毕业生大多选择深造。


总体来看,中国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大多选择深造,其中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更以81.50%的深造率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则以75.16%和73.80%的本科生深造率分列第二和第三。


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深造率等位居前十位。


所以,由于本科生大多选择深造,而博士生相对数量较少,因此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实际就业的毕业生主要是硕士毕业生。


华为、金融机构和国企单位火爆


据资料显示,毕业生人数较多的行业主要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


流向较多的企业除了华为、BAT等互联网公司外,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国家电网等国有企业。


不过,与2016年一样,2017年华为依然成为接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最多的企业,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进入华为毕业生人数较多的高校(超200人)有:


浙江大学(446人)、西安交通大学(365人)、东南大学(358人)、哈尔滨工业大学(269人)、南京大学(256人)上海交通大学(237人)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48人)和武汉大学(223人)。此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也分别有122人和182人,也是两所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多的企业。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选调生,进入国家计划,端起铁饭碗,这显示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越来越“求稳”。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创业的毕业生人数很少。据统计,清华大学毕业生直接创业人数仅为68人,北京大学创业人数也只有为50人,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的毕业生创业人数也都是几十人而已。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42所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毕业去向!》了解更多考研经验,考研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