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考研专业课复习:三大方法解决没有参考书的烦恼

2017-07-12 13:4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伴随着2018考研时间的临近,大家已经开始了考研专业课的复习。但是,很多小伙伴发现一个现象,自己报考的院校不提供参考书目。其实,这并不奇怪,很多比较好的院校,尤其是“985”高校,都不提供专业课参考书目。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能不能考高分,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专业课是否考了高分。不论是否提供参考书目,我们最后都要走进考场,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个时候,大家遇到不提供参考书目的情况,不要慌乱,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没有参考书应该如何复习?

    找到历年考上的学姐学长,请求他们推荐书目

    建议找到往年考上的学姐学长,咨询他们。问问他们都看了哪些书目,用了哪些参考资料。建议不仅仅只是咨询一位同学,可以找几位同学问问,把他们的意见综合起来,要读什么书,看什么资料,相信你就会很清楚了。他们都共同提到的书目,就一定是重点要看的书目了,也就是你复习的重心。

    掌握要考学科的特点,翻看不同版本的书目

    在参考学姐学长们的建议的时候,还需要我们自己做一些工作。你一定要自己做一些工作,搞清楚自己所学的学科的特点,围绕着学科特色和目前学术界比较热点的话题来备考,才能击中要害。如果我们不了解一个学科的特点,很难把握好复习的方向,很难达到复习的效果。当然,学科的学术界热点话题,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我们可以多翻阅几本该学科的书目,开拓视野也很重要。

    以一个版本书目为主,其他版本为辅

    建议选择一个版本的书目为主,主要把这个版本的书目看透,这是基本功。在此基础上,需要翻阅其他版本的书目。尤其是文科的同学,不同的人对同一个问题所持的观点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在回答论述题的时候,如果能够用不同学者的观点来回答问题,势必是会加分的。一个人的学术视野,学科见解,往往会体现在论述题的回答上。要论述充分,除了必要的举例论证之外,该学科内一些知名学者的观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没有参考书目,千万不要乱了阵脚。要知道,你的竞争对手也是如此,也和你一样的境遇,不是吗?需要做的是,尽快联系到已经考上的学姐学长,去找他们咨询。此外,自己再做一些努力,专业课的成绩依然有希望冲刺140分,加油!


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考研




>>>推荐阅读

考研何时开始备考?

2018考研八大热门专业

2018考研英语全阶段复习规划

"考研热”对2018报考的六大启示

高分学员经验丨如何从四级480分到考研78分

2018考研必读通关初试的前辈都是凭什么成功的?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