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何时开始备考?

2017-02-06 15:27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点击查看>>>2018年考研备考特辑



经常有不少同学会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比较好呢?其实, 不是所有人考研都是准备的越早越好,毕竟考研关键还是看效率。下面小新就来从五大数据来帮你梳理,你究竟该从何时准备考研?


一、学校难度

但是如果目标院校的难度比较大,竞争很激烈的话,准备的越早当然就越有底气。报考院校的难度取决于该院校的报考人数、招生人数、推免人数、报录比和复试分数线,这些数据一般通过学校官网查询,学长学姐回馈的信息也很重要,一定要多关注各方面的信息,考研很忌讳信息闭塞。


二、英语实力

你自身的实力和知识基础也决定了你考研开始的早晚。大家都知道,得英语者得考研,尤其是一些比较好的学校的英语分数线已经达到60分,英语不过线,总分再高也进不了复试。英语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英语基础好的同学,比如六级550分,雅思6.5等等,可以适当开始的晚些,但是英语基础不好的,一定要早点开始了,从背单词开始,一点一点的打基础。考研英语和四六级是不同的,四六级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考研也是可以去的不错的成绩的,但前提就是他们早作准备,付出很多努力的结果。


三、学习能力

 学习能力也决定了你的早晚。学习能力高就代表学习效率高,别人花2小时,你花一小时就完成,否则还是静下心来,早点开始,多做打算。学习不在于时间长短,在于效率高低,但如果效率不高,就尽量多花费时间来弥补也未尝不可。


四、自制力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项。考研考的是耐力,自制力差,学习过程中分神都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这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多给自己一些鼓励,适当给自己一些压力考研过程中不要太过散,用一些励志的话语激励自己。


五、抗压等综合素质

  心态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但有的学生心态好,有的心态就差点。考研尤其到了后期,各种压力会接踵而来,没有良好的心态很难应对。提高自己信心的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准备的更加充分,早点准备,早点复习,到了后期,自己会更加有信心。当快要放弃的时候,看看自己写满的笔记本,画满的书本,比什么鸡汤都更能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考研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