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不适合考研

2017-05-19 17:46

来源:

作者:


    抛开学习能力、本科专业、英语基础不说,仅从性格特质和考研动力来说,这几种人的考研成功的概率比较低。

·做事拖拉,不断做计划却不执行的人

    做事拖拉,很多人都有。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能在在备考的过程中,学习的状态越来越好,渐渐克服拖拉的人是比较适合考研的。

·做事情容易放弃、没有恒心的人

    每天重复看书做题,图书馆寝室食堂三点一线,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不容易,但对考研人来说,这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做题做两遍就不想再做了,书读一半就不想读了,这种人真的不适合考研。

·贪图安逸、抗压能力差的人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很舒服。对比之下,考研得吃不少苦。很多人考研成功,是对眼前的生活不满,比如想要更好的文凭,更好的工作,更高的薪酬。这些考研目的非常有功利性,但这些动力能让他们保持斗志,扛得住压力。如果抗压能力很差,又不愿吃苦,这种人也不适合考研。

·犹豫不决的人

    对考研这件事犹豫不决,很多问题困扰着却不行动,在要考与不考之间拿不定主意的人,考研多半是失败的。因为他们很容易今天兴致来了就复习,明天不想考了,又把书扔一边,这种人是很难考上研究生的。

人生对于成功的定义可以有很多种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条道路最重要。


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考研


>>>推荐阅读


考研何时开始备考?

2018考研八大热门专业

2018考研英语全阶段复习规划

"考研热”对2018报考的六大启示

高分学员经验丨如何从四级480分到考研78分

2018考研必读通关初试的前辈都是凭什么成功的?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