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如何合理规划24小时 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2017-04-18 17:0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点击查看>>>2018年考研备考特辑



   考研复习过程效率很重要,复习过程中的高效率取决于每天的好的规划。很多同学留言说,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一天就过去了,每天浑浑噩噩,着急却不知道该做什么……下面就由小新带领大家规划一下,每天到底要怎么合理安排我们的时间,让我们每天都充实的过完。

一、早起的两小时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往往是人的大脑最清醒,学习效率最高的时候,说白了,清晨最有利于背诵。暑假前每天起床后两小时的单词,暑假一小时的单词,一小时的专业课,后期两小时的政治,具体专业具体安排,如果没有数学,可能专业课任务就重些,那就抓紧晨起的两个小时被最难记的专业科目,先复习再背新的,每天循环往复,慢慢就觉得有很大收获。每天清晨开一个好头,接下来的这一整天都会觉得心情很好,心情好学习效率自然就高。


二、上午和下午白天化整为零

    考研是你一整年非常重要的事情,但不是唯一的事情,不要觉得,什么都不要做了,这一整天就坐在自习室里不动就好了。一天两天可以,慢慢你就会疲倦和厌烦,你的身体也吃不消呀,智慧在于学会划分时间,时间划分好,什么事都不耽误的,学习,吃饭,休息,甚至适当的娱乐都可以兼顾,效率也自然高。白天的时间要把它花开,大段的时间用来学习,小段的时间来吃饭,上厕所,聊天。中午是一个分水线,该吃饭吃饭,一定要午休,上午的复习作为一个小结,下午开始新的复习。比如说,上午到午饭这段时间作为一个大段,做数学题,或者干脆背一上午专业课,下午白天的时间划分不同小段,前两个小时写英语,接下来一小时做专业课笔记,剩下一小时看看政治,然后天色暗下来,最为一个暂停去吃饭休息吧


三、晚上复习旧知识

    经过了一天的学习,到了晚上其实就有点疲倦了,这个时候可以作为复习巩固的时间,把白天学习的新知识进行进一步的消化,最好的办法就是:做题。当然,有些同学到了晚上就会兴奋,这样也好,可以适当根据自己的生物钟进行安排任务,但是不要熬夜。

    聪明的学生不是抓住每分每秒不放,而是规划时间,把每段时间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多思考,多学习,考研的成功没有偶然,但却是有规律可寻,不要只学习,忘了看看前方的道路


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考研


>>>推荐阅读

考研何时开始备考?

2018考研八大热门专业

2018考研英语全阶段复习规划

"考研热”对2018报考的六大启示

高分学员经验丨如何从四级480分到考研78分

2018考研必读通关初试的前辈都是凭什么成功的?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