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考研小白备考数学

2017-04-14 13:4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点击查看>>>2018年考研备考特辑



手把手教考研小白备考数学

很多同学对于备考脑中一片空白,今天小新就梳理一下数学科目,希望对小白们有帮助。


数学分类

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大体上看,理工类专业考一、二,经济类专业考三。


考题类型

数学一:高数56%、线代22%、概率统计22%。

数学二:高数78%、线代22%、不考概率统计。

数学三:高数56%、线代22%、概率统计22%。


数学一内容与专业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的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


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二次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二维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


专业:工学门类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治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管理学门类中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二内容与专业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常微分方程。


线性代数:行列式、 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


专业:工学门类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三内容与专业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


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二次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联合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


推荐书刊

报名新东方考研班,即可获得配套资料


备考计划

现在至六月,是基础阶段。除非基础很好的同学,否则都应该重视数学课本(同济版、浙大版)。


七月至十一月是强化阶段。一方面要复习重难知识点,熟悉命题规律,寻找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了解大纲趋势,明确今年的考点和变化。


最后是冲刺阶段。查漏补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每个阶段,新东方广州学校都会陪你度过,不同的班级针对不同的学生,满足你不同的需求。


你的观点

不管你即将走上战场,还是已经大胜归来,你的观点和经验,对我们,对其他考生,都很重要。欢迎分享。



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考研


>>>推荐阅读

考研何时开始备考?

2018考研八大热门专业

2018考研英语全阶段复习规划

"考研热”对2018报考的六大启示

高分学员经验丨如何从四级480分到考研78分

2018考研必读通关初试的前辈都是凭什么成功的?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