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考研初期复习太慢的困境?

2017-04-12 10: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考研

点击查看>>>2018年考研备考特辑


     现在处于考研初期的复习阶段,很多同学的复习工作刚刚开始,或者尝试开始中,一部分同学还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进程缓慢,对比其他同学的复习效果,加上部分同学考研目标选择的不确定,感到十分焦躁和不安。这是很多同学在考研初期复习阶段普遍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现在就抓紧解决吧!


一、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其实,所有的考研人在刚开始准备考研复习的时候,都是带有少许的困惑和迷茫的,没有人告诉你前途如何,结果怎样,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不要过分的担心,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你面临的困境,别人也会面临,你遇到的困难,别人也同样遇得到,这些都不是阻碍你最后成功的最大障碍,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在心情好的时候去看书,把学习当做一种孤独但是又是一次难的享受宁静的珍贵时光。


二、亲动笔,常开口

看书最忌讳不动脑筋的死看,只是单纯的看书,感觉自己都懂了,真正写题或者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却发现什么都不记得。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看书的时候就把笔随时拿在手上,尤其现在是初期复习,应该开始做笔记,认认真真的去整理一份自己的笔记,对后期复习来说,帮助很大。


三、自问自答

学习的时候设立一个情景,比如刚学到的知识点,自己假装是一个老师,就给自己讲解,你会如何讲解,可以讲出来的知识一定是掌握了,平时就可以采用何种方式自问自答,自我监测,让学习变得有趣起来。


四、常立flag

每天都给自己树立一个可以达到的flag,努力去完成它,把完成情况和收获写在小本子上,记录自己的进程,一段时间后回顾检查,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可以开一个微博小号,记录自己的进程。


五、报一个辅导班

不是王婆卖瓜哟,是真的有用,自己学习难免会孤独,尤其对于初期复习,很多同学掌握不好方向,方向错误,很多力气就会白费,辅导班毕竟长期的经验,对于考研复习有专业的指导,让复习更加得心应手。


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考研


>>>推荐阅读

考研何时开始备考?

2018考研八大热门专业

2018考研英语全阶段复习规划

"考研热”对2018报考的六大启示

高分学员经验丨如何从四级480分到考研78分

2018考研必读通关初试的前辈都是凭什么成功的?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