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资讯】关于自主招生你了解多少?

2016-12-26 16:1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高考

点击查看>>>领先一步,领跑三年



大学自主招生对于很多成绩优异的同学来说,是一条捷径。那什么是大学自招,谁适合,怎么考,今天就全面科普一下。

★什么是自主招生?

各大学(2016年全国共有90所985、211名校有自招)在高考后独立组织考试,给与在考试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降分录取等优惠。最多能降至一本线录取(即分数达到当地高考一本线即可进入该大学)。


★自主招生有什么用?

自主招生是学生高考的“保险”:当学生的高考分数没有达到统招的分数线时,可以使用自主招生的优惠政策,“计划外招生”进入大学。

例子:

例如2016年北大的分数线在695左右。

某学生高考失利考了670分,但他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表现优秀,获得30分加分(降分录取),加分后为700分,高于北大的统招分数线,即可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重要时间节点


★自主招生考什么内容?

各高校不同。主要分为文理科,2016不同的高校还会根据自己的专业性质会有部分专业性测试,具体查看高校招生简章。


★自主招生考得难吗?

因自主招生是各校自主命题,难度无法统一概述。就清北而言一般是难度介于高考中档题到竞赛基础题之间。


★自主招生怎么提前准备?

时间点上:高三上以前可以补充一些竞赛内容;高三下应该专心准备高考,不要自招作专门训练。高三学习,尤其是高三下的学习节奏一定要以高考为准。

内容上:补充一些竞赛基础知识点、多练习高考压轴题左右难度的题目。


★自主招生面试考什么?怎么准备?

各学校不一样,面试模式共有五种。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并不需要学生表现得很“优秀”,情商正常、表达顺畅有条理即可。


准备自招面试,可以由父母陪孩子在家多练习“计时对一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的连续说话能力。


平时多关注时事新闻,从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面试试题来看,各大院校非常倾向于从社会热点上来提问,以此来考察考生的思维能力。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高考


推荐阅读

高三生如何应对“期末考”和“一模”的连番挑战?

【助力高考】期末福利,各科复习建议大汇总

【高考资讯】关于自主招生你了解多少?

【高考指南】关于艺考,你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指南】这些学校非985 却有排行榜前茅的学科!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