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要想高分?来看托福口语高分攻略!

2017-05-02 15:59

来源:

作者:王笑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点击查看>>>TOEFL(托福)备考特辑



在托福备考的过程中,口语经常被认为是听说读写四科当中最抽象最难以入手练习的科目,今天我就用一点时间来帮助同学们捋顺整个托福口语备考过程。


1、口语题型介绍

口语考试中同学们共需要完成两大类题型共6道题。考试分两大题型,包括独立任务和综合任务。
独立任务部分涉及第一题和第二题,以开放性的话题讨论(第一题)或选择性的提问(第二题)为主。第一题和第二题同学们会有15秒的准备时间和45秒的答题时间。
综合任务部分涉及第三题到第六题。从考试形式来说,第三题和第四题包含了阅读和听力的素材,需要同学们先从中获取信息,再用自己的话复述一遍。而第五题和第六题只包含听力素材,同样需要同学们从中获取信息,再用自己的话复述。其中第三题和第四题同学们会有30秒的准备时间和60秒的答题时间,而第五题和第六题同学们会有20秒的准备时间和60秒的答题时间。
从话题上来说,第三题和第五题属于校园话题,听力素材以男女对话形式呈现。而第四题和第六题属于学术话题,听力素材以讲座的形式呈现。



2、口语评分标准和流程

关于托福口语的评分标准在OG(官方指南)上有非常明确的解释,综合一下OG给出的解释和我们的经验来看,口语的判分过程ETS非常关注同学们的答案内容、表达、发音以及流利度四个方面。口语的判分过程由考官对同学们的6道题分别打出0-4的整数分,加总后取算术平均数后对应以下分数表格转换为最终得分。

同时,ETS还会根据口语的三类话题(独立任务、综合任务中的校园话题和学术话题)对同学们的答案进行评价。同样是依据每道题的分数计算出算术平均数进行评判,共有四个等级,对应的分数区间如下:


3、口语备考建议独立任务

初期备考。建议大家要多见不同类型的话题,TPO和机经题双管齐下,话题见得多了在积累语料的过程中才能找到题目间的共性。对于备考初期的同学,除了TPO和机经题外,每天可留出几分钟的时间做口述日记是非常好的训练语言、储备语料的好方法,话题可以多种多样,口头简述今天发生的有意思的事、遇到的印象深刻的人、读到过的一本好书、对时事新闻的想法等等,话题可以不固定,涉及范围越广越好。
准备15秒钟左右后用手机进行录音45秒,录音完毕再听录音对其中不够满意的语音、语法、内容细节做个简单记录,之后再录一遍修改版本,在这个过程中,看似生活化的练习过程实则可以帮助同学们习惯考试时相对较短的独立任务准备时间,同时提高同学们对种类繁多的话题的思考速度,对后期独立任务面对的话题做一定的语料储备,并且对本身语言表达也会有重复性的修改和提高。


了解更多托福资讯>>>托福(TOEFL)


推荐阅读

2016年托福考试整体盘点

托福口语考试解题步骤

托福阅读如何进行精读训练

如何理清托福写作中的思路?

如何制定属于自己的托福听力计划?

托福学霸都是这么看英文原版书的

托福年度系列|托福阅读常见十问和解决方法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