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学霸都是这么看英文原版书的

2016-11-24 11:0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点击查看>>>TOEFL(托福)备考特辑



我们的大脑在阅读外语时有一个顽固的习惯,就是顽固地把一切读进来的英语单词都统统转化成汉语来理解和记忆,并且达到了顽固不化的程度。这造成一篇英语文章读完后,英语没记住什么,汉语反而记住了。

“母语转移现象”是由大脑中汉语和英语严重的不平衡造成的,中国人的脑子里汉语十分地发达,汉语的年龄与人的年龄一样长,是一个庞大的符号系统,像一棵大树一样把大脑占据得非常牢固。只要我们的眼睛、耳朵获取了一丁点语言符号信息,我们的大脑就会毫不犹豫地立刻把它们转化成汉语来接收,这种强大的不可抗拒的母语转换力量造成了外语学习的巨大困难,使外语读来读去根本进不到你的脑子里。别看你眼睛看的都是英语文章,可读到眼睛里面后就不是英语了,而是立刻被转化成汉语了,不到一秒钟就全部被转化完了,英语刀枪不入,当然记不住。

因此别看有些人天天读英语,其实根本没什么提高,是“看英语,记汉语”的“假读”,所练习的不是直接阅读英语的能力,而是英汉转换能力,是一种“拐了弯儿”的英语阅读能力,用这种“拐弯儿”的阅读能力读简单的文章还算勉强,读地道复杂的英语文章就不行了,因此很多人读英语时永远也不轻松,就算是读一张十分简单的英语产品说明书也要紧锁眉头,猜来猜去,因为大脑里汉语在那把守着呢,外语根本进不去,进去的外语也都转换成汉语了,读完后用英语讲不出来。


如何改正阅读英语文章时的坏习惯?

要多阅读,多朗读,读的过程中要动脑,要有意识地让思路跟着走。读的多了,见的多了,自然需要的反应时间就少了,就会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就理解了。看电影、听英文歌都是不错的办法,他们都是让大家利用“口语”对大脑产生强烈的语言刺激,让汉语给英语让路,让英语进入大脑。因此凡中国人英语水平高者,没有英语口语不好者,就因为只有口语才能使英语在中国人的大脑里产生印象和生根。


阅读英语原版书的好处

1、阅读是句子学习的大舞台

一篇短文或文章,作者为了向读者传递相关信息,表达出自己的意图、思想、感情等,会用到大量的句子。其中就会用到很多句型、结构;就会用到各种时态、语态、语气的句子。这为我们学习研究英语句子,印证我们所学到的句法知识,归纳出英语句子的各种性质特点等提供了大量的语言素材。我们在阅读时要善于停下来想一想、研究研究这些句子;从而使我们更能准确的理解文章,达到最好的阅读效果。这样会使我们的阅读过程充满探究,使阅读不再枯燥乏味。
2、阅读是单词学习和记忆的最好场所
阅读的过程为我们提供了反复与单词见面的机会。从而加深单词在我们大脑中的印象,很容易地把单词记下来。在阅读时,我们会遇到大量的新词汇,这为扩充我们的词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特定的环境中遇到生词,我们可以通过语境以及单词的搭配、结构来猜测单词的意思;还可以通过查找词典获得对新词的理解。这比起孤立的、死记硬背的去学习新词要好的多;这样新词留给我们的印象也会深刻得多。


英文原版小说阅读技巧

1、准备
不要匆忙的就直接阅读。在你开始阅读前,先看一下标题及图片。这将给予你对于主题有很好的想法 , 并想想你已经得知的讯息。下一步,推测一下这篇文章在说什么,想想你要学什么,然后写下大概遇到的问题。为阅读自我准备是一种让你预测到下一页的方式。
2、泛读
现在你已经对于主题有一般的了解,你可以开始你的阅读了。开始后就不要停止阅读全篇文章。你目前不需要担心细节, 刚开始的时候,你应该试著抓到主旨在说什么, 这就是skimming。当你阅读完全部文章后,想想看你理解并且记住了多少。
3、详读
还记得你先前写下的那些问题吗?现在正是寻找答案的时候了。请再阅读一下文章,但是这一次需要慢一点及小心一点了。寻找一下跟你的问题有关的任何词汇或句子。这就是scanning。如果你看到任何东西你认为有兴趣或是重要的,那就用笔注记起来。一旦你完成了,你对于文章应该更了解。
4、猜词
你不需要了解每一个词汇来了解文章在说什么。找出你不知道的关键字或句子然后试著写下来。但是请不要现在就拿起字典来!试著利用文章上下文来猜词汇。在你已经猜过之后,那就拿起字典来查看你到底猜对程度多少。你一定会感到莫名的惊喜的!
5、重读
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更清楚这篇文章在说什么了。再阅读一次。你现在可以专注任何陌生的文法架构或句子型态上。当你完成一切动作后,坐下来想一想你今天学到的东西。现在再看看其实没有那么难嘛,不是吗?


了解更多托福资讯>>>托福(TOEFL)

推荐阅读


2017全年托福考试时间

托福写作高频词汇

2016托福听力考试常见话题整理

世界大学排行榜大集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