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方了!新东方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托福加试?

2017-03-09 15:4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点击查看>>>TOEFL(托福)备考特辑


你可能听说过AB卷,但你肯定没听说过ABC卷,

你可能听说过听力加试,但你很少听说过阅读加试,

(也就会80分钟一口气做4篇阅读)


然而,3月4日托福考试之后,四海八荒都方了......


好了别哭了,

小新邀请了新东方托福名师王婧,

从测试学角度简单谈谈托福加试问题


什么是托福加试?

为什么要进行托福加试?

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加试?

加试对考生有什么影响?


☞ 什么是托福加试?

加试就是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会多做一些题目,一般会出现在托福的听力或者阅读这样的客观题当中。所以考生可能会遇到听力加试或者阅读加试的情况。


但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会有加试,通常参与加试的只是随机抽取的一小部分考生。并且有的考生会加试听力,有的会加试阅读,同时遇到双加试的情况比较少。


关于托福加试的题目,都是通过回忆所进行的总结,所谓什么经典加试只不过是给这些常见的、反复出现的加试题冠上了一个标签。比如说听力部分有对话关于女生丢失钱包进行ID卡补办;或者演讲关于大王花、浪漫主义诗歌、神经元、鸟类迁徙等等。


在测试学当中,加试题通常会被看作锚题,它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不同考试群体,参与不同时间、不同版本的考试,试题中遇到的一部分共同题。因为托福一年或者一个月内都会有很多次考试,在每月不同的考试中加入锚题的原因也即是托福考试为何会需要加试的原因。

 

☞ 为什么要加试?

不同考试中加入锚题,或者说加入若干相同的题,在测试学中是因为它想要建立起不同试卷之间的等值转换关系。


什么是等值呢?简单来说,因为托福每年都有很多次考试,对于考生来说,不能说参加这个月1号的考试得到一个分数,参加下个月1号的考试却得到一个相差很大的分数,如果每次考试的难度不一样,那么作为一个标准化考试来说,这个考试它就缺乏稳定性和公平性。虽然每个考试都想尽量保持稳定的考试难度,但是事实上不同试卷之间在难度、信度、分数的分布方面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差别,很难避免。


因此就需要将具有不同难度、分数分布的试卷的分数转换到一个统一的量尺上面,采用统一的量尺对考生进行测量。这种将一个测验不同版本的分数统一在一个量表上的过程就是等值,即建立可比性的过程。


它的目的是想要形成一种稳定的评价标准,经过等值的分数,其含金量才是相同的,分数之间才是具有可比性的,这样才能保证考试的公平性。



☞ 托福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加试?又为何要选择这种方式?

因为等值的方法有很多种,在数据收集的过程中,有两种最基本的操作方式:一种是共同组设计;另一种就是锚题设计,也叫做共同题设计。


共同组设计是指想要在最短的时间间隔内将两个不同的考试版本施测于同一组考生,打个比方,假设本月1号、5号都有托福考试,它是希望找一批考生既参加1号的托福考试,又参加5号的托福考试,去看看两个试卷之间的难度、分数分布等等信息。


但是这种在操作上比较困难,一是因为很难保证要参加等值试测的考生具有和正式考试时一样的动机,是否会认真作答。二是专门组织这样的试测工作量很大,代价较高。所以,如今大部分的考试均采用的是使用锚题这样的方式。


锚题设计的一个基本过程是:有A组、B组两组考生;有A卷、B卷两套试题,并且这两套试题中会有一部分共同题(锚题)。首先我们根据A组考生在锚题和在A卷上的表现、B组考生在锚题和在B卷上的表现,以及所有考生在锚题上的表现来估计所有考生在A卷上和B卷上的表现,之后通过这个估计值来计算等值转换系数。


简单来说就是A卷和B卷是不同的试卷,其平均分之间总会存在差异,造成差异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A卷和B卷难度不同;另一方面是A组、B组考生水平不同。所以想要借助两组考生在锚题上的表现,估计出两组考生水平上的差异。当排除了考生水平上的差异影响以后,就可以估计出两份试卷难度上的差异了。


但是使用这种方式也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锚题的暴光。


因为锚题的挑选和使用都是经过专家反复研究选择出具有代表性的样题,并且计算了与全卷中非锚题之间的相关等等,是科学的选出来放入不同试卷之中的。但是,因为很多因素造成了锚题的暴光,一旦暴光就很难避免考生产生练习效应,影响了考试的信度,也就是考试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然而,随着TOEFL的改革,TOEFL IBT的出现,借助题库实现等值成为了可能,它会通过IRT等值方法给题库中每个题目标定具有可比性的题目特征参数,这样从题库中生成的不同试卷其分数就有了可比性,而加试题也是从库里随机挑选和分配的。

 

☞ 加试对考生有什么影响?

根据了解,加试题目的成绩是不计分的,它会存在于考生的试卷中,我们可以通过考试的时间,多出来的试题来判断是否有加试,但是无法判断哪些题属于加试部分,哪些不属于。


所以关于加试要不要做的问题,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老师应该告诉考生,一定要做,而且要认真做。至于网上有很多消息说,不同考场出现了不同的阅读加试,其实之前已经提到了参与加试的人群、具体加试的题目是随机选择的,没有人能够确切的说,这次考试哪个考场的哪些考生会分到什么样的加试题。


所以,考生只要认真对待每一部分的试题,加试并不会对他的成绩造成任何影响。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引导学生进入积极、认真备考的这样一种状态,不要受到一些不真实消息的影响,帮助学生专心备考,取得好成绩。


了解更多托福资讯>>>托福(TOEFL)


推荐阅读

2016年托福考试整体盘点

托福口语考试解题步骤

托福阅读如何进行精读训练

如何理清托福写作中的思路?

如何制定属于自己的托福听力计划?

托福学霸都是这么看英文原版书的

托福年度系列|托福阅读常见十问和解决方法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