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饮食聚会常识一览

2017-07-13 17:5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中国人来讲,不论是家里还是到酒店宴请朋友,一般都离不开烟酒,否则待客之道就有问题。然而,在加拿大请客吃饭则都不设烟酒。所以,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一定要了解加拿大饮食这方面的知识,尽快融入这个国度。


  1、不设烟酒

  因为在加拿大有禁烟规定,并且必须年满16岁以上者方可购买香烟。在联邦政府大楼、电梯、银行、商店、学校及多数公共场所吸烟都是违法的。如发现有人在酒楼、餐馆吸烟不加制止或者是纵容其吸烟,可能会被处以5000加元罚款。对酒也是如此,如阿尔伯塔省规定,19岁以上者方可买烟,而烈性白酒则被禁止出卖。另外,餐厅、酒吧只可在早上11时到凌晨1时卖酒,饮酒者只能在领有酒牌的地方或住宅内喝酒,在这些地方以外饮酒都是违法的。


  2、不吃热食

  热食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大特色,一般是现烧现炒趁热吃,弄几碟冷盘,也只是供饮酒用。而加拿大人喜欢吃冷食,这种冷食不同于我们的冷盘菜肴,一般是由主人先将各式菜肴烧好,用碗、盘、碟等器皿盛好后,依次将各式菜肴摆在厨房内的餐桌上,待客人到齐后,供客人享用。因为菜肴烧得比较早,时间一长,也就成了凉菜,加拿大人称之为“冷餐宴会”。


  3、不排桌席

  在加拿大,宴请是不安排桌席的。通常是客人们手拿一次性塑料餐盒和叉子,一个个排在摆满饭菜的台前,然后自己动手随意先取食物,最后自找地方用餐。因为不排桌席,所以客人们取好饭菜后,各奔东西,有坐有站,随随便便,无拘无束。如自感腹中没有吃饱,还可以再去取食。


  加拿大留学,了解节日习俗也是很有用处的,这样能够更好的熟悉加拿大文化,更快的融入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留学有时就是这样,在远离乡土的千里之外,无依无靠全凭自己打拼,留学生活的魅力也正在于此吧。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