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03-06 14:1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QS全球高等教育集团23日发布了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坐拥硅谷的斯坦福大学位列第一,实至名归。清华大学由去年的第9位上升至第三。悉尼大学超越剑桥排至第四位。所以,就业力到底指什么?


就业力 ≠ 就业率

QS高校就业力排行榜是我们所熟悉的QS大学排行榜的“亲兄弟”,都是由教育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每年发布一次的全球性教育机构排行榜。不同于综合性的QS大学排行榜,QS高校就业力排行榜着重关注高校在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成绩。


就业力(Employability)通俗来讲就是“就业能力”。1997年由英国高等教育调研委员会发布的《迪尔恩报告》中提出,大学生的就业力被界定为数学运算能力、信息技术能力、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等四大核心技能。

 

不同于“就业率”这个指标单纯考察就业人数的比重,“就业力”着重关注的是学生持续胜任工作能力和实现职业生涯的发展能力。相比于“就业率”的指标,“就业力”能够更加全面地衡量学生对职场的适应能力和高校对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可以说从“就业率”到“就业力”的视角变化,是一个从“量”到“质”的变化。


排行榜评定标准

QS在对全球高校进行排行榜的时候,主要从五个指标上进行衡量。其中“学术声誉”占据30%,“雇主合作能力”占25%,“校友成就”占20%,,“雇主-学生联系情况”占15%,“就业率”占10%。


这五个指标分别有各自的意义与测算方法:


学术声誉

通过对全球各大高校的科研机构进行调查与同行评议,这个指标衡量的是大学的研究机构是否位于同行业中最为前沿和领先的位置。


校友成就

关于校友成就QS首先研究并梳理了世界财富500强私人企业中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毕业的大学。其后,QS对世界上最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一些全球性和国际性媒体过去3年发布的名人所毕业的大学和所获得的学位进行了整理,以此作为评价标准。


雇主-学生联系情况

这个指标衡量的是企业雇主能否与在校学生搭建直接的联系,例如通过招聘会等形式使双方能够校园内进行接触。


雇主合作能力

这个指标强调的是大学研究机构与企业进行合作的能力,要求大学的研究机构能够与相关产业或者行业有较为紧密的结合。


毕业生就业率

找到工作的人所占毕业生的比率,衡量就业能力的基础指标。这也是传统职业培养情况的主要衡量指标。


这五个指标包含了学生、高校、雇主、校友等多个主体,较为全面地衡量了一个高校在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职业发展支持、用人单位合作等方面的能力。


完整排行榜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留学申请 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留学生应该如何合理进行职业规划?

【留学须知】 澳洲留学党必看生存法则

【留学须知】去美国留学应该如何申请奖学金

【留学关注】加拿大留学签证的三大问题小细节

【留学关注】2017年英国本科申请关键日期大全!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