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人都喜欢怎样的咖啡

2017-07-10 16:2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全球每年要消费超过四千亿杯咖啡。我们在这里为你介绍世界上令人难忘的咖啡文化: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喜欢怎样的咖啡


  荷兰


  最喜欢的咖啡:过滤咖啡。不过最近Senseo 推出的单杯咖啡机(使用它们特殊的 Senseo 咖啡包)也开始在荷兰受到欢迎。

 

  场所:通常在家——70%的咖啡是为了在家享用而购买的。

 

  日饮用量:2.414

 

  咖啡与语言:荷兰语“De koffie staat klaar(意为“咖啡煮好了!)是人们表达“欢迎!”或“请进吧!”的一种方式。它常常被写在咖啡馆标牌上,甚至在私人住宅的门前。

 

  趣味故事:荷兰的咖啡消费是非常环保的——在荷兰,将近50%的咖啡是由再生资源提取而来。而它在全世界的平均数据为8%,因此我们可以说荷兰人在一杯一杯地拯救世界。

 

  温馨提示:每天早晨十点喝咖啡休息15分钟是一个全国性的仪式。

 

  埃塞俄比亚

 

  最喜欢的咖啡:传统埃塞俄比亚咖啡

 

  场所:任何地方都有人在喝。因为埃塞俄比亚人平均每天要喝三次咖啡,所以咖啡的做法并不仅限于传统的制法。街头摊点会兜售仅需十美分一杯的咖啡。

 

  日饮用量:4

 

  咖啡与语言:在传统的阿姆哈拉语当中,他们的咖啡礼被叫做“jebena buna”。“jebena”是一种用来蒸馏咖啡的传统陶壶。

 

  趣味故事:埃塞俄比亚并不只是咖啡消费大国——同时也是生产和出口大国。他们每年出口价值大约5.28亿美元的咖啡豆。

 

  温馨提示:埃塞俄比亚的咖啡礼是他们的社会文化支柱。泡咖啡前,需要吸入来自炭炉上的绿咖啡豆的芳香。然后,研磨咖啡豆、煮沸咖啡,最后倒入没有把手的杯子里。每倒出一杯咖啡,研磨的咖啡豆需要冲泡过三次。

 

  加拿大

 

  最喜欢的咖啡:53%的人喜欢滴滤咖啡,25%的人喜欢单杯咖啡,8%的人喜欢意式浓缩,15%的人喜欢即溶咖啡。

 

  场所:在加拿大,65%的咖啡是在家里喝的,35%则在外面喝。

 

  日饮用量:1.009

 

  咖啡与语言:大多数加拿大人喜欢他们的咖啡“又白又甜”,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加很多奶油和糖。你常常会听到这个词“Double Double”,指的是加双份奶油和双份糖的咖啡。

 

  趣味故事:咖啡和自来水是加拿大最常被消费的两种饮品,其次是瓶装水,茶,牛奶,果汁。

 

  温馨提示:餐饮连锁Tim Hortons是在加拿大喝咖啡的热门去处。每年,Tim Hortons售出超过20亿杯咖啡——相当于整个加拿大咖啡消费量的80%。准备好排队买咖啡吧!

 

  哥伦比亚

 

  最喜欢的咖啡:他们自己的咖啡!历史上,哥伦比亚的咖啡种植农民依靠出口他们的顶级咖啡豆,同时喝低质量的进口咖啡来赚钱。但是现在,哥伦比亚人更多地喝自己的咖啡,因为那世界上最好的品种之一。

 

  场所:咖啡农场和家里

 

  日饮用量:0.479

 

  咖啡与语言:“Tinto”和“Coffee”的对比。“Tinto”大略翻译过来是“墨汁一样的水”,指的是一种浓稠的劣质咖啡,通常被装在小杯子当中出售。

 

  趣味故事:咖啡产业深深扎根于拥有超过563000名家庭咖啡种植农民和生产者的哥伦比亚。但另一方面来说,咖啡消费文化则是新兴的。

 

  温馨提示:Juan Valdez是一个必须知道的品牌。Juan Valdez咖啡店可以在哥伦比亚全国找到,并且已经扩张到其他13个国家,在海外促进哥伦比亚咖啡的消费。

 

  韩国

 

  最喜欢的咖啡:即溶咖啡,它占了韩国人40%的咖啡消费。

 

  场所:在家里和咖啡店里。

 

  日饮用量:0.329

 

  咖啡与语言:“Dabang”是韩语中咖啡店的意思。“Dabang”一开始是在日本占领韩国的时候,为外交官们开设的。越来越多的“Dabang”店出现后,韩国人开始参与到咖啡店文化当中。

 

  趣味故事: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韩国成为了世界上咖啡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在首尔,每隔五十米你就能发现一间咖啡店。

 

  温馨提示:从大连锁店到独立咖啡屋,咖啡店是韩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咖啡屋同样广受欢迎,例如以卡通人物Hello Kitty为主题的Hello Kitty咖啡屋。

 

  意大利


  最喜欢的咖啡:早晨喝卡布奇诺,下午喝玛奇朵,晚餐后喝意式浓缩。不断重复。

 

  场所:在家里,在咖啡店里,也在城中各处。每个意大利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咖啡传统。

 

  日饮用量:0.336

 

  咖啡与语言:一个摩卡壶(蒸气冲煮式咖啡壶),和一个炉顶式咖啡过滤壶,是意大利厨房的必备用品。它可以制作出完美无瑕的意式浓缩,而且它的设计在近100年都没有改变过。

 

  趣味故事:咖啡店第一次在威尼斯出现时,咖啡被认为是一种药用饮品、一种奢侈品,它吸引了人们近乎邪教狂热一般的追捧。虽然现在所有人都很容易喝到它,但是对于咖啡宗教式的热情热情从来没有减退。

 

  温馨提示:意大利人从来不会在上午11点以后点卡布奇诺——它是专属于早餐的饮品。在意大利点一杯拿铁实际拿到的会是一杯牛奶。要点意式浓缩的话,只需跟服务员说“咖啡”就好了(un caffe)

 

  法国

 

  最喜欢的咖啡:意式浓缩

 

  场所:咖啡馆是法国重要的文化场所,但是法国人也会在家里喝咖啡。

 

  日饮用量:0.694

 

  咖啡与语言:“Sur place(在店里喝咖啡)和“à emporter(咖啡外带);在法国,前者更为常见。

 

  趣味故事:虽然有谣言说法式滤压壶起源于法国,但是它实际上是被意大利设计师Attilio Calimani取得了专利。

 

  温馨提示:在法国,咖啡馆文化比咖啡文化更重要。换句话来说,咖啡馆的气氛和可以观察的人流比咖啡的质量本身更重要。

 

  越南


  最喜欢的咖啡:加入甜炼乳的咖啡,不过酸奶、蛋和其他添加物在越南也非常流行。

 

  场所:越南的咖啡文化在河内最为兴盛,在那儿,很难找到一条没有传统的人行道旁咖啡店的街道。河内的咖啡店内挤满了啜饮咖啡的当地人,在熙熙攘攘的街道边惬意休息。

 

  日饮用量:0.034

 

  咖啡与语言:北方与南方的咖啡术语不同。如果你想要一杯咖啡加炼乳,你要点“ca phe nau”。在胡志明市,你需要说“ca phe sua”。

 

  趣味故事:咖啡文化在越南的法国殖民统治时期兴起。从那时开始,越南人开始接纳咖啡,并且用独特的方式将它本地化。现在,越南人热爱咖啡。如果每一个街角都出现的咖啡店还不能说服你,想想这个:在过去的三十年,越南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咖啡生产国。

 

  温馨提示:在越南,咖啡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咖啡通常小份出售,强调细致缓慢地品尝。如果你喜欢在赶往办公室的路上,大口吞咽热水瓶里的星巴克咖啡,那越南不适合你。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