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海外留学新闻学和传播学专业

2017-07-06 14:3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许多准留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与我交流,大家经常对选专业方面的疑问颇多。A专业好还是B专业好?C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D专业毕业后做哪些工作?薪资如何?


    归根结底,大家对部分专业的了解仅仅局限于字面意思,对于专业背后的主要课程、学习内容、毕业方向和薪资都缺乏了解。所以我对一些常混专业做出一些说明,并提供知名机构的专业排行榜和薪资供读者参考(部门专业缺失),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对大家有所帮助。


  终于说到了学习多年的新闻学(Journalism)这个专业,新闻学是研究新闻事业和新闻工作规律的专业,我们所看到的电视频道上的新闻和节目、报纸上阅读的消息、杂志上看到的文章、网页上浏览的信息都是新闻学范围内容。


    其核心课程包括新闻史、新闻采访写作、新闻评论、广播电视新闻、网络新闻、广告学、新闻编辑、社交媒体等等,不少学校的项目都允许学生选择广播、电视、网络、广告学等流向。


  提到新闻学,就不得不说到传播学(Communication)。传播学是研究人类传播行为和传播过程发生、发展规律等的学科。传播学可以细分为许多方向,如新闻传播、市场传播、跨文化传播等。主要课程包括公共关系学、文化传播、组织传播、媒介发展、社会学等等。


    因为新闻学和传播学在信息传播方面有一定交集,于是一些院校开设新闻与大众传播专业(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我在学习新闻学的过程中,也修过一些传播学的课程。总体感觉是,相比新闻学应用学科这种在多种媒体方面具有的高实践性和操作性,传播学走的是理论研究探索路线。


  在就业方面,新闻学和传播学有一定交叉性。新闻学毕业生大多数在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网络、社交媒体)就职,或进入出版行业和企业宣传部门工作。传播学则多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告公司、媒介研究公司、政府部门和企业宣传部门工作。根据美国PayScale出品的2014-2015高校薪资报告显示,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职涯早期薪资平均为39000美元,职涯中期薪资平均为71300美元,排在100位。广播电视新闻学毕业生职涯早期年收入约为36100美元,职涯中期年收入约为69700美元。传播学专业毕业生职涯早期薪资平均为41000美元,职涯中期薪资平均为70600美元,排在104位,新闻与大众传播专业毕业生职涯早期薪资平均为39900美元,职涯中期薪资平均为69700美元。


  作者于娜: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 与国王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新闻学硕士毕业。新东方网自由撰稿人。2011DIY自主申请出国,被Dalhousi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以及怀俄明州立大学 (University of Wyoming)的新闻专业录取。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