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档案,你要去哪儿?

2017-05-04 14:0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眼下又是毕业季

租房买机票准备签证

焦头烂额之时

还有学校就业处老师慰问你

同学,档案打算去哪啊?!


虽然信心满满要去腐国袋鼠国开疆拓土

但也适当留一手...

把那个富有历史气息的老物件--档案,搞定好

万一有天落叶归根想回归祖国颐养天年

还有个档案给你落户口、退休and so on...


要出国,档案基本有这么几个归宿


档案存入留学服务中心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服)专门管留学生相关事宜。存档案、学位认证、办户口、回国进企事业单位全都得找留服。


优势:回国更方便,留服给你开N多证明...调档函、内地中国居民赴港工作同意书各种证明一堆堆....进国企事业编调档更轻松...


劣势:不在北京的同学存档特别不方便!总在留服中心看见拿着行李存档的小盆友,材料不齐全还得火车飞机再跑一趟不是闹着玩....


要的材料多,拿到签证后才能存档都不算什么...麻烦的是一到夏天就是存档高峰,等个一上午一下午都不稀奇...人多就限号,起大早排队拿号伤不起...


档案回老家


档案二分回省,毕业拿offer没工作,转档案回家...人才中心or人才市场。


好处:档案离家近,出国了处理不了,家里人帮你代办。


缺点:国外读书毕业后,如果需要迁户口,档案要迁入留服再迁出。



档案在国内本科学校


对于去腐国读一年研的同学这基本是最省事的方法。不处理,不来回跑...问题解决!


但是:大部分学校都会要死要活的让你把档案迁出去,学校不提供存放...提前咨询老师吧


缺点:与回原籍类似...涉及回国后进入国企事业单位、办户口等需将档案迁入留服再迁出。



所以!不同方式各有利弊,酌情选择。如果人在北京,出国后希望回国进入国企事业编,存在留服最方便;如果打算留在国外、就业移民,档案回家更合适~~


温馨提示:档案不要长期放手里,最后只能变成“死档”。也别嫌麻烦不理,回来四处找档案也是个潜伏的麻烦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