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规模较小的世界名校

2017-03-13 15:0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很多同学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可能会倾向于选择招生规模庞大、校区广阔的综合性大校,但同时也有同学会更愿意前往那些相对袖珍的“小”校体会另一番独特的风味。针对这样的同学,《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最新发布了规模较小的世界大学最佳排行榜。


本次排行榜针对的学校主要指此前已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6-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学生数量不超过5000名且所授专业超过4个的大学。

据统计,2016-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的大学平均拥有24953名学生。而进入本榜单的大学平均拥有3038名学生,平均规模不足前者的八分之一。

对有的学生来说,这些学校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人数较少的课堂,每个人都能充分参与其中;有的学生认为和老师更加紧密的联系是这些小规模学校的优势;还有更多的学生认为,规模小所带来的更强烈的社区感最吸引他们。特别是对那些坐落在大都市中的小规模学校来说,学生们一方面可以体会繁华喧闹的都市生活,同时也能享受校园带来的社区亲密感。

事实上,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此前发布的美国文理学院排行榜,来自小地方的学校学生在教学满意度方面评价往往更高。于是,泰晤士高等教育此次采访了一些来自这些“小”校的学生,了解这些学校最吸引他们的独特之处。


加州理工学院,美国

加州理工学院在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作为一个仅有2000多名学生的学校来说,其表现令人赞叹。


加州理工的科学技术专业由世界级的教授学者传授,同时还会和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这样的顶级机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加州理工走出过3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高等师范学院,法国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坐落在巴黎中心,拥有1500多名学生。


该校最大的亮点在于,除了医学和工程专业,学生可以依据兴趣和毕业后的发展目标设计自己的课程。


该校地球科学本科生Aude Untersee认为,“一句兴趣和职业发展定制的个性化课程大大增强了大学学习的效果。”


浦项工科大学,韩国

创建于1986年的浦项工科大学是韩国建立的第一所研究导向的大学。从建立之初就保持着其小规模的特色,经过严格挑选平均每年只招生320个学生。


该校的办学方式主要受加州理工的启发。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法国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定期更新该校课程以使其保持前沿地位。该校最近新开了一个产业为导向的硕士项目。


尽管规模只有2600多名学生,但这些学生却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证了学校的多元化氛围。


就读该校的中国留学生Jianfei Zhang表示,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师生比确保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所学内容。


比萨高等师范学校,意大利

今年首次进入本榜单的比萨高等师范学校也是排行榜中规模最小的学校,仅有545名学生。


该校提供人文及科学领域的一系列课程。事实上,该校建校的核心目的是探索科学与人文之间的关系。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