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百科】各国留学账本花销

2017-03-07 11:21

来源:整合自网络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有人说 去国外留学很简单,一年花个四五万就够了

也有人说 不同意 我一年十万都不够!

签证费、申请费、学费、生活费……

你是否也好奇漂洋过海的费用与代价?

其实,不同的国家开销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还在为留学账单纠结

可以往下看看你适合哪个国家呀~


美国

留学美国,因为高中、本科、硕士的学制以及研究花费不同,所需学费也有较大的差异。

美国大城市生活费相对较高,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及美国东北部城市,而南方、中西部和其他地区的生活费用会低很多。

大学的学费是以一个学年计算,约从每年9月到来年5月,共9个月;有些大学还提供暑期课程(6月-8月)。一般情况下,公立大学的收费是低于私立大学的。(下图主要针对本科院校)

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兼EducationUSA(中国)主任毕安介绍,在美国留学的主要花费是学费、杂费、生活费这三项。这些费用差别很大,但对整体费用还是可以控制的。学费是为听课所缴的费用,杂费包括住宿,书本费,保险等费用。


英国

英国官方网站显示,英国学生一年的学费平均在人民币15万左右,个别专业个别学校收费在10万左右,当然实践性或者实验性较强的专业要高达20万的学费,每个专业学校投入的基础建设资金不同,学生的学费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差异。平均下来,大部分专业在15万人民币左右。

英国生活费区分标准是伦敦地区和非伦敦地区,伦敦作为英国的首都,消费水平一直为全英之首,大概在10-12万元,非伦敦地区生活费在5万-8万左右。书籍费用因大家课本的价格不一而相差很大:从10英镑到50英镑,甚至更高价格的都有。但有时可以找到旧书。

小新在这里给大家一个温馨提示:英国不少博物馆、美术馆、植物园都是免费开放的,电影院里有最新的大片,学生还有优惠噢。每年夏季,各种老牌、新锐的乐团、摇滚乐队会在各大城市巡回演出。


澳大利亚

通常来说,申请澳洲八大名校本科的话,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是25万元人民币;申请普通大学的话,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是20万元人民币。

根据学校和专业不同,澳洲的硕士课程每年学费约20000-40000澳币,约10万-20万元人民币。

澳洲使馆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澳洲留学一年生活费是20000澳币,约合10万元人民币,悉尼地区生活费水平最高,墨尔本与昆士兰地区和堪培拉以及南澳和西澳生活费水平都要低一些。澳洲留学生平均生活费一个月1500澳币。

为了赚取生活费和积累社会经验,打工几乎是每个留澳学生的必修课。16岁以上、已经入读主课的同学,每两周允许打工40个小时,从2016年7月1日开始,澳大利亚法定最低时薪上调至17.70澳元,法定最低时薪稳坐全球第一!,利用寒暑假多打工,基本可以挣出生活费。不过,如果用满40小时限额,打工生活将占满课业任务之外的几乎所有休息和娱乐时间,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呀!


加拿大

加拿大与美国相比,很多大学可称的上“物美价廉”。

中学来说,公立中学开支一般稍低于私立学校,按多伦多教育局的现行标准,学费和健康保险费一年为12000加元,食宿费每月约850加元,监护费每年1000加元,另外加上文具和交通,每年大约在23000加元左右。比较好的私立高中一年的学费最多就15000左右加币,食宿费和公立高中差不多,监护费只有300加币。但是私立贵族高中的费用是比较高的,一年的学习和食宿费用需要30多万元人民币。

一般情况下,中心城市的大学要比东海岸以及中西部省份的大学贵。以中等城市消费水平看,在加拿大留学读本科,约为一年12000-30000加元不等,大专的学费一般比本地的大学每年低2-3千加元。

加拿大研究生课程主要分为研究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由于每所学校的收费标准不同,平均来看,研究型硕士一年的学费在1万加币左右;专业型硕士2-3万加币。

在加拿大求学期间,住宿方式一般有三种:寄宿家庭、学生宿舍或校外租房,住宿费大约每年4500-8000加币(8个月)。加拿大交通系统的服务是相对昂贵的,但是加拿大大部分学校会与当地的交通系统合作,学生缴纳一笔费用之后将会免费乘坐当地的公交和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费用大约为200加(8个月)。


日本

语言学校的学费根据地域的差别有所不同,就日本全国来看在人民币3万~3万8上下。去日本读语言学校加上生活费用,总体需要6-8万人民币就足够了!

语言学校学费:选考料为2万—3万日元,入学金5万—8万日元,学费在65万日元左右。东京地区生活费为15.2万日元,其中包括住宿费用,学生宿舍2-5万日元,一般住房3.5-6万日元。

日本读研费用相对于欧美国家算是比较低廉的,留学的整体费用能节省近四分之三。而且大部分留学生都能够申请到学费减免及奖学金等优惠政策,加上打工收入,留学性价比也是极高的!在日本留学出去打工,每小时可赚1000元日元,可能再低些,有的供应吃饭,每月还能积余几万日元。


韩国

韩国国立和公立大学的本科生一年学费大约是1.5万-2万元;研究生是2万-2.5万元。私立大学本科生一年学费大约是3万-4万人民币,研究生为4万人民币。本科和硕士的学费加生活费,一年约7万-9万人民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而且韩国的奖学金也十分优厚,在校学习优良的学生可以享受包括国际机票,生活费、学费、研究费、住宿费等在内的各种费用。而且还可以根据学习专业得到一定奖励的研究费用。韩国的留学学费并不高,比较适合国内的工薪家庭子女。去韩国留学,可以为自己及家庭省下不少留学费用。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

在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读公立大学,是学费全免的!所以留学费用相对较低。另外由于这些国家是小语种国家,留学生还可以掌握一门二外哟~

法国:私立大学学费7—15万人民币/年;生活费6—8万人民币/年。公立大学学费全免;生活费6—8万人民币/年。

意大利:私立大学学费10-17万人民币/年;生活费6-8万人民币/年。公立大学学费全免;生活费6—8万人民币/年。

西班牙:本科学费1.2-4万人民币/年;生活费4-6万人民币/年。研究生学费1.5-4.5万人民币/年;生活费4-6万人民币/年。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国家的留学账单,大家心里也应该有个小谱了吧?

留学花费有多有少,还是选择一款最适合你自己的吧!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