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听不懂?

2017-02-06 16:06

来源:新东方雅思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年后默默做雅思练习的时候又到了...小伙伴们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听雅思听力的时候发现,哎?宝宝全能懂!对答案发现?!四个错了三!

于是,吃不下睡不好,头发一把一把掉。痘痘一片一片冒,谁说宝宝长得着急。录音里面话更急!!


为了流利的和教授argue这思路没错NB的跟室友吵架

宝宝现在就得搞明白雅思听力section3到底说什么~看看具体套路


雅思听力Section3的内容主要以学生的课后任务讨论为主,讨论的对象有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但是一定有性别上的区分。


了解课后任务都包括哪些:


Quiz 小测

Common test常规测试

Essay小论文

Thesis论文

Paper论文

Dissertation论文


Assignment大作业

Case study案例分析

Individual project个人设计

Group project小组设计

Presentation个人演讲

Lab report实验室报告

Final exam期末考试


1、老师vs学生


其中老师和学生的讨论主要是针对学生的作业进行反馈(feedback),从以下方面展开:


论文-


1)准备&要求

-论文字数(考察多位数字)

-截止日期(考察日期以及概念性时间表达,如the end of month)

-调查方法(常考interview/telephone interview/questionnaire)

-参考书目(考察书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2)研究题目

-研究原因(常出现时态干扰,即曾经考虑过别的研究题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进行下去,然后进行了这个题目的研究)

-研究问题(常在题干上出现专有名词)

-调查结果(常在结论性路标词之后出现答案,如study show, research indicate…)

-尚存不足(常在转折性路标词后出现答案)

-解决办法(常在对方建议性语句后出现答案,如suggest, advice, recommend, you should…)

作业展示-

1)项目名称

2)调查过程

3)实验说明

4)结论

老师会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优缺点的逐一点评。在此类对话中,两者针对不同问题会有不同意见,此时以理解老师阐述的内容,往往对应答案信息。


2、学生vs学生

除了老师对学生的作业反馈以外,学生和学生针对作业进行的讨论也是重点,与上面讨论不同的是,在两者讨论过程中,两者都有可能成为答案句的阐述者。


因此我们要重点把握的是两个异议的化解点,即当两个人意见达成一致时,才能进行答案的选择。


同时无论在哪种类型的对话中,都要进行性别的区分,如果题干上出现的男生名,那么问问题的往往是女生,反之亦然。


这样有助于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回答问题人的身上,增大答对题目的可能性。


对于有些不太好区分性别的人名如Spiro,那么就往前后文找his或者her这样的人称代词来断定其性别,同时日常的积累也必不可少。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2017雅思听力命题趋势

2017雅思口语提分TIPS在这里!

2016雅思阅读盘点及2017雅思阅读预测

雅思阅读中常见的四大障碍

如何能避免雅思听力拼写错误?

雅思考前一月这样复习绝对得高分!

雅思考官眼中你的口语所存在的问题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