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听说读写拯救你的雅思词汇

2016-10-13 18:21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词汇,是很多同学在英语学习中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很多同学都因为词汇的问题阻挡了英语前进的步伐。
经常听到有人这样提问:单词到底应该怎么背?背过的单词总是记不住怎么办?到底需要多大的词汇量才能考雅思呢?
类似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但其实要解决单词的问题并不困难,只要有一定的方法、善于总结和梳理、反复巩固复习,单词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从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项系统来解决单词的问题。

雅思听力
听力中我们会涉及许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如:银行场景、机场场景、医疗场景、图书馆场景等等。这些场景中,有些单词是相对专业的,比如各种病症的说法,类似这样的单词需要我们提前去学习和准备,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场景单词的学习方法。
另外,一定要强调的是,雅思听力考试对词汇的要求是相当高的,4个部分40道考题中,绝大部分都是要求考生准确找到信息并且精确无误的拼写出来的,所以,各位考生切记要正确拼写每一个场景单词。

雅思口语
口语考试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评分标准就是词汇的应用,这里所谓的应用不仅仅包含英语单词的语音、语调,还包括词汇的多样性。在备考过程中,考生们都会去按照机经的内容准备口语话题,在准备时,针对一些不熟悉的话题,如2012年新题furniture或是dancing题,考生们就可在平时提前积累与该话题相关的词汇。
另外,一些常用单词的替换是非常重要的,在口语中反复用到的一些词,考生们可以在日常就进行类似同义词归类的整理,做到考试中“有话可说、有词可换”。

雅思阅读
阅读词汇是让学生最头疼的一部分了,可谓是数量之大、用法之广、用义之深。其实,阅读的单词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虽然学术类考试的文章涵盖大量的专业词汇,但是雅思考官也告诉我们“雅思阅读考试中,保持8%左右的生词量,是不会影响做题的”。
阅读单词的学习,我建议更多的使用词根词缀的学习方法,即使遇到生词,考生也可以根据日常积累的词根词缀知识、联系上下文内容去大胆的猜测单词的意思,这样更有助于对文章的理解。

雅思写作
写作是普遍中国考生的“痛”,导致写作成绩不高的原因,除了文章结构、逻辑性、论点论据外,词汇同样是考官关注的评分点。
和口语考试一样,词汇的多样性是考试打分的一项内容,然而,该项内容却经常被许多考生忽略了。就小作文来说,小作文常用词,如当表示趋势、频率、幅度时,是否有注意到词汇的替换;而大作文呢,在发表议论的时候,是否注意使用一些连接词,是否在表达同样内容的时候选择难度较大或是能得到高分的词呢?
和雅思口语考试一样,小编建议大家在平时多关注同义词的替换,如我们最常说到的形容词“重要”,在你第一反映“important”时,是否想过去用“vital”“essential”“crucial”或是“significant”替换呢?想想看,假如你是考官,在看多了考生用“important”时,当一个“significant”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是不是会眼前一亮呢?

总体来说,词汇有很多学习方法,比如词根词缀法、联想记忆法、场景词汇法等等,考生们可以根据单科考试的特点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另外,考生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更加高效的单词学习方法。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2017年1月到3月雅思考试时间公布了!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