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专业选择心理学申请指南

2017-07-04 11:4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心理学专业可以算是当今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之一。然而美国心理学与国内对比有很大的不同,今天小编就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申请难度及就业发展等帮各位学生简单分析下美国心理学研究生申请的情况。

  美国心理学专业研究方向

心理学是研究动机的一门科学,从大范围来说,心理学研究分为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三个研究方向。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各种心理问题的复杂化,心理学的研究领域也越来越多。

目前,心理学根据研究范围的不同,主要有十多个研究方向。

包括:1教育心理学、2.法律心理学、3.普通心理学、4.认知心理学、5.比较心理学、6.发展心理学、7.实验心理学、8.神经心理学、9.心理生理医学、10.心理统计学、11.社会心理学、12.人本主义心理学。

  临床心理学(Clinical Psychology)、认知心理学(Cognitive Psychology)、发展心理学(Development Psychology)、社会(人本)心理学Social and PersonalityPsychology等方向是美国大学心理学专业中比较普遍和传统的专业。

  临床心理学(clinical psychology)只要研究方向为 psychopathology,it meansthe study of the origin growth and symptoms of mental or behavioral disorder.如酒瘾、药瘾。

  认知心理学(cognitive psychology,还有的叫 cognitive and perceptualscience)主要研究人体对外在事物的认知过程,eg 语言的获得,视觉听觉的感知等。

  发展心理学(development psychology)主要研究人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心理变化过程,智力发育、儿童期精神创伤对成年的影响等。

  社会(人本)心理学social and personalitypsychology,主要研究群体之间的影响,相互作用。如 social cognizance ;equality;unintentional discrimination.

核心课程设置

人体解剖生理学,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管理学原理,认知心理学,心理学史,学习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临床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学,环境心理学等

申请指南

心理学允许跨专业申请,对申请者专业背景要求不多,只要选修过或者自学过一些核心课程,就可以申请心理学专业学习。

第一,学校对有统计、数学、生物、计算机背景的申请者比较感兴趣,可以增加竞争力。申请者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去申请有相关背景的专业成功率比较大,另外,数学和统计背景是任何心里学专业都需要的,尽量丰富一下这两方面相关背景。

第二,心理学是一个对语言要求比较高的专业,因此申请者最好TOEFL分高一些。

第三部分学校要求申请者提供SUB,主要以加州为主,如UCLA。但是大多数心理学名校都不是必须要SUB的。

就业前景

心理学专业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包括企业,政府部门及其他非盈利组织,岗位涉及行政,管理、社区关系处理、项目开发、科研、人力资源、公共关系、军队服务、广告、市场研究、零售和销售等等。

心理学家和咨询顾问的是常见的工作领域,他们几乎为所有人服务。美国的心理学协会分成了五十几种不同的部门,如发展心理学,练习和运动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和平心理学和学校心理学等。临床心理学家占了心理学领域的极大部分。他们花大量的时间与病人交谈,做诊断性测试,提供私人的,家庭的以及团体的治疗。

咨询顾问同样也涉及许多专业,包括学校咨询,老人医学,婚姻与家庭咨询,滥用财产咨询,康复咨询,事业咨询以及多元文化咨询。通常,咨询顾问帮助客户们做出决定,适应变化,以及解决在日常生活中日益突出的如个人的、社会的、教育的、职业的问题。

如果你喜欢观察,乐于助人,同时数学、记忆力好,又喜欢和老人、小孩在一起,那你可能会喜欢这个专业。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7全美最贵大学榜单出炉


2017年世界大学国际化排行榜


2017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Top100


出国留学选托福还是选雅思?来这里找答案!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