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考将试行自主招生

2018-10-11 14:4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中考改革后,广州将在全市经批准的示范性普通高中试行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10%。这意味着示范性普通高中未来会有更多的入学名额分配给自主招生和指标到校,和原来的录取模式大有不同。


政策原文

经批准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包括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试行自主招生,招收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自主招生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10%。


1、成立教育集团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可在规定的自主招生计划比例内安排一定比例的计划用于自主招收集团内初中学校学生。

2、市属学校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区属学校面向本区自主招生。

3、被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其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全市统一划定的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4、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范围内安排,招生方案由市另行制定。


一、尖子生将有两重保障

中考改革后,将会有61所高中拥有自主招生的权利,改变了原来只有华附和省实可以自主招生的现状(部分民校也采取自主招生)。可以解释为,尖子生有两次入学机会,一是自主招生考试,二是传统的中考,虽然具体的操作尚需要具体方案指导。


这对于尖子生无意是好消息,自主招生和指标到校的政策公布,很大程度都是改变了一考决定未来的问题。


二、自主招生可能加剧考生的压力

对比华附和省实的自主招生,两所学校考察的内容不同,时间不同,申请方式也不同。如果一下子变为了61所高中,考生和家长应该如何准备,显然就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


这里小新列举出了2018年两所学校的自主招生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独立批的特色班将会被取消


高中特色班在中考改革后将不会设置。


目前的普通高中特色课程是指大部分在独立批录取的学校,分别是华附大先班、省实南山、格致班、广雅岭南班 、执信元培班、二中应元班、六中“黄埔风”班、华侨华菁班、广附国防班、铁一铁英班、真光香梅、三中扬鹰班、七中红星班、十六中君武班、五中张衡班、南武中学CCAE、九十七中绿英班、广州中学创新班、七十五中凤凰班、八十九中学焕镛班、天中书院班、东圃中学“自主教育”特色班、华美精英班、天外“和雅”特色班、八十六中学海洋班、仲元中学彭加木班、象贤中学“贤文化”班、黄冈英达班、荔城中学“荔风儒韵”特色班。

换句话说,这些班级都不再在独立批招生了。原来的外国语类、美术类学校和班级应依然在独立批招生。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广州市中考将试行自主招生》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