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公布:广雅、华侨、协和都需补录

2018-07-17 17:4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广州中考正式进入补录阶段,根据发布的补录计划,没有被成功的录取的同学还有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呢?


补录规定


一、补录考生资格

已报名参加我市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统一录取的、未曾被录取过的且成绩在480分以上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二、补录计划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


三、补录办法

一)考生补填志愿时间及要求。 

7月17日8时至17时,符合资格需补填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依照补录学校招生范围填报补录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


考生必须在7月17日(星期二)17:00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网上确认,未确认的补录志愿无效。


请各区招考办(基教科)通知本区初中毕业学校为要求补录但缺乏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条件。


(二)补录原则。

1.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补录面向全市招生。区属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范围由补录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老三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老三区补录;天河区、花都区、从化区和增城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除面向本区补录外,部分计划还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和南沙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全部计划面向全市范围补录。


2.补录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以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86分为起点,以30分为间隔设定以下投档控制线: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86分,第二次投档控制线为656分,第三次投档控制线为626分,第四次投档控制线为596分,第五次投档控制线为566分,第六次投档控制线为536分,第七次投档控制线为506分,第八次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


3.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86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然后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6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4.公办普通高中补录的最低分数不低于该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除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美术中学外,不含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计划的录取最低分数)。民办普通高中补录时,根据学校的意愿,可以不降分或适当降到一定分数,也可以480分作为最低控制分数。


(三)学校补录时间。

7月18日上午8:30时至10:30时,凡有补录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登录中招录取系统进行网上补录。补录完毕后负责通知补录的新生于7月19日前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


四、补录结果公布方式

补录结果将于7月18日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www.gzzk.gov.cn)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请考生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依时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面向全市范围招生的学校


面向各区招生的学校

2018年广州市各招生区域未录取考生分点累计人数统计表


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