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幼升小如此“疯狂”!这会是我们的未来吗?

2019-04-29 14:44

来源:家长知校

作者:

  近日一部香港TVB纪录片《没有起跑线》上将话题#香港幼升小有多拼 带了微博热搜,关于幼升小话题,又一次被大家提起了。

  

  关于幼升小,香港家长表示要“从子宫开始准备”,甚至连兴趣班也存在着鄙视链。

  香港幼升小有多“疯狂”?

  

  1.一句话揭露香港幼升小有多“疯狂”。

  

  2.宝宝妈妈因没有刻意操练儿子,让他“输在起跑线”,所以决定让下一胎早点适应竞争。

  

  3.宝宝的爸爸觉得“孩子太早上学很可怜”却被宝宝妈妈一顿猛烈反驳。

  

  4.一个孩子五岁半已经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的普通话证书。

  

  5.爸爸们普遍比较佛系,认为不过是群氓的狂欢和商家挣钱的陷阱。

  

  6. 小朋友上什么兴趣班,也存在鄙视链。

  

  7.部分家长表示:孩子的压力,只不过是为了家长的面子。

  

  8.甚至有家长直言:不生孩子,活得潇洒!

  关于香港幼升小的“疯狂”,部分微博网友认为“这很正常,谁不希望给孩子最好的”。

  同时也有一些网友大呼“放过孩子,别让孩子成为一项攀比指标”

  

  

  

  这会是我们的未来吗?

  广州和香港对比,氛围还是温和一点的。在香港的幼升小过程中,家长们信奉的一点是,才艺多,获奖多,简历就越好看,更加容易获得名校的青睐。这一趋势也渐渐出现在广州幼升小中。

  香港大部分幼儿园和内地一样,一般都是三年学制。幼儿园三年毕业后,升读香港小学的方式分成两种,第一种是申请、参与学校面试,然后获得小学名额;第二种参与政府的派位。

  对于广州幼升小,最好的办法就是保证“人户一致”;除了自有房产的地段生,还要了解其他情况。对于非广州户口,要做到提前了解外地户口入学政策;如果这些方法都行不通或者想入学出名的民校,一定要提早做好准备。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