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越秀区积分制入学政策

2019-04-08 16:22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入户公共平台

作者:越秀区教育局

2019年越秀区积分制入学政策

越秀区教育局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关于2019年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必须先核定积分制服务分值的公告

  各来穗适龄儿童、少年家长: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穗府规〔2018〕9号)精神,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实行全市统一的积分指标体系,来穗人员积分达到相应分值后,可申请积分制入户、积分入学、承租政府公共租赁住房。为方便来穗人员了解2019年越秀区积分制入学相关政策,提前做好申请准备,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越秀区2019年积分制入学(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程序

  (一)核定积分制服务分值

  申请人必须先核定积分制服务分值才能参加2019年积分制入学。根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穗来穗规字〔2018〕2号)的规定,积分制服务工作实行个人自愿、属地申办、统分结合、动态调整的原则,申请人须申报并核定积分后才能申请积分制入学等公共服务。

  申请报名参加2019年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的申请人,即日起至2019年3月18日17:00前须登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s://djf.lsj.gz.gov.cn/bjfpublic/login)申请积分或提出积分调整、积分异议,在收到预审通过的通知短信后于2019年3月25日17:30前持相关材料原件到积分制服务管理窗口完成受理。

  根据《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申请须经过申请、审核、评分等环节,由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房管等相关部门联动审核,从申请人提出申请到获得积分约需2个月(如来穗人员3月18日提交申请,3月25日完成收件受理,最长35个工作日,即5月15日前能确定积分)。为保障符合申请条件的来穗人员能够及时申请2019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请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系统进行积分申请,确保在申请积分制入学时获得积分。

  (二)申请积分制入学(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

  请根据《2019年越秀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实施细则》指引办理申请积分制入学相关手续。《2019年越秀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实施细则》将后续公布,请留意越秀教育网(http://www.yuexiu.gov.cn/jyzl/jyj_sy/index.shtml)的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现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积分的来穗人员,如确有需要进行积分调整的,请于3月25日17:30时前完成调整。


二、越秀区2019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服务受理点一览表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