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番禺区“积分入学”政策,夫妻可同时积分

2019-04-02 13:48

来源:家长知校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去年3月广州市出台《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这份文件出台1年后番禺等区的积分入学政策有了很大变化

  比如,番禺区近日公布了新的积分入学政策,按照申请流程,申请人须申报并核定积分后才能申请积分入学,未获得积分分值的不能提出申请。今年番禺区积分入学的最大变化是夫妻双方可以同时积分,有业内人士提醒,来穗人员申报时用好夫妻双方可同时积分的政策,争取每分必争以提高积分排名。

  那么,新的积分入学政策有什么变化吗?


  01,申请流程不同

  去年申请人直接登录番禺区积分入学系统,提交资料进行积分审核,等积分结果出来后填报志愿学校。

  今年,在通过番禺区积分入学系统进行申请前,申请人须先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分别以监护人及配偶姓名注册完成积分申请,核定有效积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才能提出积分入学申请。


  02,夫妻双方可同时积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番禺区规定,来穗人员夫妻双方同时符合相关条件的,除“番禺区加分指标”独立计算外,其他项目可为积分入学申请的子女同时积分。

  由于广州市积分制申报的审核和认定需要一定的工作时限,从申请受理到获得积分需35个工作日,因此番禺区建议有需要申请积分入学的监护人及配偶提前在系统上提出积分申请或积分调整,预审通过后,于3月27日17:30前持相关材料原件到受理窗口核验,以完成积分制的受理申请流程。


  03,积分项目的不同

  去年番禺区积分项目为8个大项,最高得分为250分。

  今年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及其实施细则要求,番禺区设了市积分制基础指标,共10项,并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指标体系之外,补充不超过30分的加分指标。在30分的加分项中,申请者在番禺区合法租住获得安全星级评定的出租屋,3星级、2星级、1星级出租屋分别可加9分、6分、3分。


  积分入学分为两个批次:

  ●第一批是“五年”优先。根据有关规定,同时符合在番禺区居住并连续办理有效居住证满五年、在广州市有稳定职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满五年两个条件的,其适龄子女优先获得公办学位分配。

  ●不符合“满五年”的为第二批次,在满足第一批申请人学位需求后仍有剩余的,按第二批次申请人所得积分高低排序进行学位分配。


  04,申请流程不同

  去年申请人直接登录番禺区积分入学系统,提交资料进行积分审核,等积分结果出来后填报志愿学校。

  今年,在通过番禺区积分入学系统进行申请前,申请人须先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分别以监护人及配偶姓名注册完成积分申请,核定有效积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才能提出积分入学申请。


  05,特别提醒

  在平台积分时,注册是以小朋友的名字,不是大人的名字,而且必须是监护人,不能随意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名字进行申请。

  在同分数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不同的学校,这是根据申请人的购买社保月份、居住证年限等进行排名。

  如果是番禺区评出的“金雁之星”不需要参加积分入学,可以直接到教育部门咨询。申请人要把握时间点,在3月27日将资料齐全地交到窗口。

  据悉,2018年,番禺区来穗人员子女积分入学共有5261名申请人成功确认,最终共提供来穗人员子女入学学位2981个,其中小学1684个、初中1297个。总的录取率超过六成,初中录取率超过七成。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番禺区“积分入学”政策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