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小升初学校开放日,家长们需要了解些什么?

2019-03-07 14:3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最近很多学校都有新动向,不少学校开始开放日活动,那么参加这些活动的家长们要在去之前先做好攻略,心里有个底!带着问题去学校深入了解比较好。


校园开放日是什么呢?


也就是学校招生咨询日。每年小升初考试报名前,许多学校都会举行开放日,向学生、家长展示教学环境、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这也是家长们全面、深入了解学校的好机会。


到时候家长孩子们可以亲自前往心仪的学校了解情况。部分学校会在开放日当天接收简历,机会要把握好啦!


有多所意向学校的家长们不妨把它们的开放日都参加了,货比三家,这样可以综合学校的综合实力、师资、硬件设施来考虑。


从哪里可以了解到最新的开放日信息?


经常有家长问,应该到哪里去获取学校的信息?

与其说不知道去哪获取,更多的家长是不知道哪些才是真实、可信可靠的信息源。


获取学校信息的渠道有以下几种:

1、学校招生办、网站、公众号等官方渠道;

2、在读家长(家委)组建的QQ群;

3、小升上面提供的招生信息表,等等。


不仅是开放日,其他活动的信息家长们都可以在以上几个渠道打听。当然,不排除会有一些小道消息,但往往鱼龙混杂,家长们要多个心眼,仔细辨别。



在参加开放日之前,需要准备些什么?


打“有把握的仗”!每年都有很多学校举办开放日,家长们可能无暇每一个都去跑,有些学校的开放日还在同一天进行!所以,小升建议家长们要根据自己的意向和实际情况来对想去的学校进行排序。


知己


结合自己家庭的经济条件,孩子的成绩情况、喜好,到学校的距离等问题,充分分析目标学校是否符合基本的选择标准。


知彼


接下来,就要对几所意向学校做一个大致的认识。民校有很多资料,可在网上或微信上查到,如学校的教学特色、师资力量、近3年的招生情况、毕业生升学去向等。


备战


做完了对自身和学校的了解、预判,再去参加目标学校的开放日的时候,具体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1)事先准备好要问的问题

将需要咨询的内容先在纸上列出来,学校老师只要照单逐一解释就可以了,小升提醒家长们要做好相应的记录或录音。


一些常识性、普遍性的问题,如“今年你校录取分是多少”、“期末考考了290,能考上你们学校吗”…以及一些可以在网上获得的信息就不建议在开放日上咨询了,一是浪费时间,二是老师也无法回答你。


那问些什么问题比较有价值呢?

招生人数是否相对去年有变化?数量是多少?

学校有无开设ZDB?是如何分班的?

新生会安排在哪个校区?中途是否可能有变化?

等等……


(2)带上记录工具(纸、笔、手机等)

不要空着手去,笔和纸张是必要的记录工具。如果来不及记录资料或PPT的话,可利用手机拍照、录音或录像,回家后慢慢整理研究。


小升还建议可以带点零钱,遇到非常有价值的资料可以购买,但是也要看清楚,很多在相关网站和教育信息网站都能够获得的就没必要买了。


(3)带上孩子的个人成长资料

不用多说,像简历、成长手册、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等这些资料一定要带!据小升所知,很多学校会在开放日收取简历,有备无患。


开放日过程中,你需要留意什么信息?


1,学校硬件设施,周边的环境情况


这个没有具体的评价标准,新的不见得安全,旧的也不见得没保障,一般要从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无损毁等角度去判断。如宿舍区,楼道里的消防设备就是需要查看的,看看是否有定期检修等。


建议早点到学校看看。有些学校会做门面功夫,如果在开放日后半期去,存在的问题学校会进一步隐藏。听说去年有家长参观某校食堂,发现卫生和伙食较差,第二周就没发现了,因为学校已经做了工作,这种临时的遮掩,家长很容易被蒙骗。


另外,环境情况主要还是看校园的环境、校门的安保以及学校的交通情况,由内而外。


2,多看宣传栏、黑板报


有的家长参观学校就像看房一样,只看教室多漂亮,配套多舒适,不看学校的软环境。小升提醒家长们要从细节入手,可以多看看宣传栏的学生作品,看看教室里的黑板报,看看宣传栏老师的介绍、学生获奖情况等。


3,小孩感受、其他家长意见、在读学生看法


周围人的意见就在这个时候显得很重要了!尤其是孩子的感受,如果孩子自己喜欢某所学校比家长强制要好得多。所以参加校园开放日,家长们尽量带上自己的孩子。


另外,还可以多认识些朋友,可以让孩子去体验一下学校的各种活动,喜不喜欢还要尊重孩子的意愿。


其次,在读学生的感受也是极具参考价值的,像具体的学习氛围、伙食情况等,在读孩子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开放日可以尽可能多找几个在读的孩子聊聊。


4,听听讲座


基本上每所学校的开放日都会设置一些讲座和体验环节。家长们要尽可能去听听讲座,一般讲座都会由校长或招办主任主讲,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招生情况。多留意学校的招生计划是否有变化,如是增加还是减少,此外还有学费情况,招生方式等。


其实这部分讯息大多在网上或群里都能得到,但是说不定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小升初学校开放日家长须知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