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9幼升小时间

2019-02-15 14: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过完春节,大家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升学准备中了~幼升小是一个长时间准备的事情,接下来的几个月幼升小家长需要在每个时间段做什么呢?


以下是广州2019幼升小每月大事件,各位家长不妨收藏备用!

二月份

升学材料   指导意见   民校开放日

二月份家长们要提前准备好各类需要的材料,防止临到报名时再发现缺少证明材料,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往年也在二月份出台,同时部分民办小学会有开放日并开放意向登记,有意民办的家长要多留意。


三月份

摸查   招生简章   积分入学   民校面试

到了三月,无论是民校或公校,招生政策都陆续出炉,大家需要关注小学的招生通知,准备好相关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名。某些学校会帖出摸查公告(特别是越秀区)。

不同学校的摸查方法也不同,目前小学进行摸查的方式有三种,一是家长带资料到学校进行摸查登记,二是学校老师上门摸查,三是学校按照公安户籍资料信息自行摸查。


三月份,部分区积分入学政策公布,可按照要求准备资料报名积分。这时,广州各大民办小学都开始了面试,有意报考的家长们记得留意学校报名信息,也可以对孩子进行适当的面试训练。


四月份

政策公布   地段调整    民校面试

在这个时间,各区教育局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当年的招生政策和公办小学的招生地段,公办小学也会在学校门口贴上政策文件和招生地段的文件。部分民办小学也会在4月份进行最后一轮招生面试


五月份

网上报名   热门民办面试   资料审核

2018年公办小学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至5月10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0日,5月19日至5月21日,公办小学会现场审核资料。

按照往年情况,中大附小、广外外校、广外附小等民办小学到五月份才开始面试、录取。


六月份

录取通知   公办新生注册   民办二次网报

6月份开始,学校会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网报系统也可以查询相关的录取状态。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家长们记得按照通知书的时间到学校完成注册工作才算是锁定了小学学位。


获取录取情况的几个方式:

①学校发短信给网报时家长填的手机;

②学校直接打电话通知家长;

③登录小学网报系统查看录取状态;

④留意学校门口公告,看看是否贴出录取名单;

⑤直接到学校领取通知书;

⑥部分幼儿园大班会帮忙统一领取录取通知书。


2018年民办小学第二次网报的时间为六月十二日至十四日。


七-八月份

公民办补录   民办新生注册

2018年民办小学第一次补录时间为七月七日至九日,第二次补录时间为七月二十五至二十六日,而公办小学的补录时间为八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不过家长们最好还是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不要拖到最后关头还没有确定学位。


2018年的民办小学注册时间为七月十日至十一日。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广州2019幼升小时间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