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学入学需要的证件

2019-02-01 11: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广州小学入学需要哪些证件?


户口簿

需要复印户主页、父母页、孩子页。审核的时候记得还要带上原件,有的学校是要求要复印到同一张纸上面的,所以具体的要求要看学校通知。


体检表

孩子2018年的医院体检表原件和复印件。海珠区的小学基本都要有体检表,一般在幼儿园做了体检的,直接带幼儿园的体检表就好,没有的话就需要自己带孩子去体检。


儿童预防接种证

在疫苗接种针最后一页的入学查验盖章验证即可,部分医院可能会出纸质证明。未打完不影响入学,也可前往查验。


身份证

关于孩子身份证,各区要求不同:

强制需要身份证的区:海珠区、荔湾区、花都区。

未强制的区: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从化区、增城区


未说明的区:番禺区、白云区、南沙区


身份证办理指引:

所需材料

①户口簿(或集体户口的首页、户口卡)

②广州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回执

③居民身份证(监护人)

④出生证

⑤工本费


办理过程

带孩子到证件快照店拍摄照片并拿到回执

带孩子到办理地点进行办理(孩子需要打手膜)

等待通知领取或者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即可


网上预约

微信:广州公安

网页:http://www.gzjd.gov.cn/


办理地点


受理时间


两位监护人身份证

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适龄儿童的出生证

出生后在医院办理的,去年海珠和荔湾区是需要的。其他区没有重点说明。


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

部分区如增城区有要求出示计生证明,其他区比较少要求。天河越秀海珠16年开始已经不要求查该证明。可等学校通知再看是否需要出具。


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

登录公办小学报名系统,选择打印预览并打印。


房产类证明

“入户一致”的地段生:

1.该户籍的房产证或购房按揭合同;

2.产权人本人持《房地产权证》和身份证原件到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所开具《房地产登记簿查册表》;

3.持《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购房人需到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开具查册证明。


统筹生: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关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儿童出生证)原件就近到市内六区(黄埔、天河、白云、越秀、荔湾、海珠)任何一区的房地产交易登记所开具《家庭房产情况一览表》,内含适龄儿童的父母和适龄儿童本人。

2.父母子女实际居住地的证明。租住房屋户要凭市房管部门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以及近期水电费、房租缴纳清单(所租房屋应为申请学位儿童的父母的唯一居住地);

3.随祖辈居住户的出具居住地所在居委会的证明;


搬迁户:

1.有效的拆迁协议合同或公证书(附有父母和适龄儿童名单);

2.原居住地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

3.临时居住地的有效证明;


外地户口:

1.《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2.适龄儿童的父母在本区的《广东省居住证》;

3.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广州小学入学需要的证件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