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积分入学登记

2019-01-10 11:4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2019广州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开始登记啦


需办理2019年广州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的家长们注意啦!请尽快使用电脑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点击“个人积分”项提出积分申请,获得个人积分(约42个工作日)。待新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出台后,申请办理积分制入学。


注意:申请人登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获得个人积分后,才有资格办理积分制入学。


2019广州积分入学流程


网上注册


递交资料


资料审核


积分公示


志愿填报


分配学位


2019广州积分入学的好处


1、给非广州户籍的儿童提供了入读广州公办小学的机会,成功入读公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可直接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2、通过积分入学的随迁子女,若没有安排公办学位,录取了民办学校,各区也有相应的补助,减轻外来人口的教育压力。


2019广州各区积分入学条件


天河区

申请积分入学须符合以下条件(1&2为必须项,后三项至少有一项符合):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

2.持广州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且满一年;

3.在天河区有合法稳定住所;

4.在天河区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

5.在天河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越秀区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在我区统筹安排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

1、现居越秀区并已连续居住满五年、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累计满五年并在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2、在越秀区从事消毒站、园林绿化、市政建设、城市管理服务、在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及其下属街道从事来穗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连续两年以上、在服务单位缴纳社保累计两年以上并在缴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3、在越秀区居住并获得 “广州市见义勇为好市民”称号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荔湾区

一、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在我区积分制入学时,须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其中一个险种),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我区有合法稳定住所;

2、在我区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其随迁子女须符合以下条件:(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随迁子女) 截止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且尚未入学。已入读小学的,不属于本办法规定范围。 


海珠区

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制入学须满足以下申请条件:

 一、截止至2018年8月31日,申请人须在广州市合法稳定居住且持有在我市办理的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并且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在海珠区合法稳定居住;

2、在海珠区合法稳定就业;

3、在海珠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其中一个险种)


二、申请人随迁子女须具有中国国籍(不含港、澳、台地区)并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积分制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随迁子女须年满6周岁未满7周岁(即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尚未入学。


白云区

一、来穗人员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及子女均为非广州市户籍(不含外国籍、港、澳、台地区)。

2、申请人在广州市合法稳定居住且在我市办理并持有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满1年”须连续计算。计算居住证年限的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

3、申请人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在白云区合法稳定居住;在白云区合法稳定就业;通过白云区辖内用人单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


二、申请积分制入学随迁子女条件:

(申请积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随迁子女)凡年满6周岁(当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且无入学记录的适龄儿童。


黄埔区

一、必须符合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

2、持广州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且满一年(截止至今年8月31日)。


二、至少有一项符合条件

1、在黄埔区有合法稳定住所;

2、在黄埔区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

3、在黄埔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4、申请入读初一年级的随迁子女必须在黄埔区就读且今年小学毕业。


番禺区

一、来穗人员(以下简称“监护人”)在广州市办理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计算截止时间至当年8月31日),其稳定就业、稳定住所、缴纳社会保险任意一项目发生在番禺区。


二、其随迁子女,即适龄入学申请人(以下简称“入学申请人”),须符合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尚未入学、拟当年入读小学一年级,或当年应届小学毕业拟升读初中一年级。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不接受“积分制”转学或插班的申请。


增城区

在我区连续居住并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满5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居住证持证人的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以辖区内公办学校为主统筹安排学位。


从化区

在从化区居住和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保、且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截至今年8月31日止)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不含外国籍、香港、澳门、台湾地区)。


花都区

参加花都区积分入学的三项必备条件是:

1、持有我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一年

2、在我市就业(就业人员须进行就业登记,如需了解可咨询各镇街劳动中心和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部门)或创业(持有效工商营业执照,可咨询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3、缴纳社会保险五个险种(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其中之一。


南沙区

1、来穗人员及其申请入学的随迁子女均为非广州市户籍

2、来穗人员及其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无政策外生育行为

3、在我区连续居住满5年(其中办理《广东省居住证》至少满3年)

4、在广州市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且其中任意险种满5年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积分入学登记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