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省一级民办小学:真光中英文小学

2018-12-19 16:1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学校简介

广州市荔湾区真光中英文小学创建于2003年,由有一百四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全国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一级名校广州市真光中学承办,真光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拥有小学、初中、高中的“一体两翼”办学体系。


真光中英文小学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校园面积近万平方米,有设计新颖、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型教学大楼。大楼内场室齐备,设有专用教室24间,均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课室配备空调;设有电脑室、音乐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卫生室、美术室、综合实践室、图书室、科学实验室、多媒体电教室、队部室、电子阅览室等设备齐全的功能室;有先进的体育活动设施如三人足球场、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训练场、塑胶跑道、愉快体育活动地带等;是广州市白云区十大民办学校。


师资力量

全部教师具备教师任职资格,全校老师学历达标,具有一级及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0%。学校常年由优秀外籍教师担任各年级英语口语教学工作。教师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从2008学年至2012学年里,超过四分之一的班主任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及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近两年有20%的教师获区级基本功及教学技能竞赛的一等奖。到目前为止,共有九位区中心教研组成员,占教师比例的18%,教师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保证了学校办学的高水准、高品位、高质量。


教学特色

真光中英文小学坚持弘扬“真光”教育精神,结合“三爱”教育理念,围绕真光传统的“四J”、“四H”主题教育思想,坚持开展系列节日文化活动,通过体育节、英语节、艺术节等六大节日,让每一位学生把良好的德育观念记于心间并弘扬、发展。因此,学校以“真光教育”为特色,被评为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另外,学校以艺术及英语为教学特色,历年参加艺术类比赛硕果累累,是荔湾区优秀艺术团单位,区重点体育项目(健美操)学校及广州市足球推广学校。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合作单位,引入优秀外籍英语教师驻校任教,不断提升学生的口语水平。


学校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西芳兴路怡彩街3号


2018招生信息参考

招生对象:1、身体健康(患有病未愈的孩子暂不招收),品德良好、具有生活自理能力和学习能力的适龄孩子都可成为广州市真光中英文小学的学生。 2、不受居住地区和户口限制。3、小学一年级新生必须是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2-5年级插班生必须参加学校入学考试,测试后择优录取。 


报考时间与地点:一年级新生从四月开始可以登记资料,五月网上报名,满额为止。小学一年级新生面谈在本校进行。2018年第一学期插班生从2018年4月到2018年8月接受报名。按要求插班生需要参加入学测试,测试后择优录取。报名地点在真光中英文小学办公室。


报名流程:

1、4月份开始在学校网站或公众号上接受资料登记,5月按照上级教育局部门规定时间在广州市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 
2、资料填报后,学校会短信通知到校面谈并提交相关资料,具体如下:户口薄(原件验证、提交户口本首页及学生当页复印件);儿童计划免疫证(原件验证、提交复印件档);出生证(原件验证、复印件)、学生本人身份证;如是业主生或协议地段生需再提供户口薄同地址的房产证或购房协议(原件验证、提交户口本首页及学生当页复印件) 
3、录取名单在区教育局规定时间内在真光中英文网页上和学校门口公布。


2018收费标准:

2018面试题参考

1、语言表达能力:回答一系列问题,例如叫什么名字,多大年龄,父母做什么工作,在幼儿园看过什么书,有没有听过白雪公主的故事里面有几个小矮人。

2、拼音

3、简单的英语单词

4、3道20以内的加减法计算。

5、学习能力:学习一段绕口令。

6、动手能力:现场收拾书包,书写自己的名字。

7、记忆力:记忆卡片题,卡片中树上站了三种动物,问中间站的是什么动物。

8、理解能力:复述一段短文,看图说话。

9、问不同图形与颜色分别的名字。

注:2018年面试时间为5月,三周内学校给通知是否通过面试。


家长评价

[关于师资]:校风校貌很不错,老师很负责,英语老师都是外教,是白人不是黑人,唯一担心的就是老师流动性大,不稳定不利于孩子教育,目前来看老师还是很不错的,把孩子教育的很乖很懂事。


[关于校园活动]:校园活动挺丰富的,运动会啊音乐节啊那些都有,而且还定时有安全教育,比如说安全疏散,溺水如何自救这些演练活动,很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作为家长觉得这一点很不错。


[关于学习压力]:学校老师很负责任,教学质量也很不错,但是作业我觉得对于小孩子来说有点多了,可能是民办小学比较严格的缘故,孩子每天做作业时间挺长的。


[关于班级情况]:一个年级有四个班,其中一个班是全部地段生,其他班都是自费生。基本满足小区本身自己的生源。


[关于午托午餐]:中午学校有午餐,可是伙食一般般吧,中午可以在学校睡觉,都是爬在课桌上睡。


常见问题答疑

报考是否有户口限制?

无户口限制,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且未入学的适龄儿童都可报考,择优录取。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学校学生分住宿生和走读生两种,住宿是在芳村的白鹤洞真光中学这边大校区住宿,走读生有校车接送。


能否直升真光中学?

不可以,同样要参加考试。


如何联系学校?

拨打18926199712,找招生办吴老师,具体了解真光中英文小2018年招生情况,或直接到学校招生办公室(二楼)进行咨询、报名,电话81679306、81679027也可登陆学校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资料登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荔湾区省一级民办小学:真光中英文小学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