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写作七大误区,你家孩子中招了吗

2018-09-29 16:0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小学英语写作七大误区

1,立意不明,字数来凑


小学生作文的普遍问题是立意不鲜明,内容不丰富并且常见凑字数现象。孩子边写边数字数的现象越来越多,甚至有些孩子写作文就是靠瞎编,写的东西单纯是搞怪好玩,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


建议家长要增加孩子的生活常识、阅历,以及让孩子多阅读经典,从而先做到“有语意、有观点、有情绪”。


2,结构缺失,虎头蛇尾


小学生写作文的时候常常不注意结构,会写着写着突然结束,没有结尾,有一些甚至没有开头,读起来莫名其妙……


建议家长训练孩子加强整篇概念:Introduction, Body, Conclusion,即中文常说的“总分总”结构,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3,思维跳跃,没有逻辑


小学生的作文通常逻辑混乱,思维跳跃,东一句、西一句,但是内容不关联。


建议家长可以让孩子先训练“框架式写作”,利用一些连接词理清思路,如:First of all(首先), For a start(首先), In addition(除此之外)…… 通过这些连接词突出内容重点,避免文章太过冗长。


4,中文思维过重,影响表达


学生在英文作文的时候,中文思维能力远远超出其英文表达能力,所以出现错句、断句等现象,有些竟然变成了“中文翻英文”的过程,脑子里面构思的是中文作文,千方百计把它翻译成英文而已。


建议要培养孩子长期阅读原版英文图书的习惯,在这个过程中积累词汇和形成英文思维,从而缩短当中转换环节。


5,拼写、语法错误


小学生作文单词拼写、语法错误众多:第三人称单数的错误,时态混乱等等。


建议孩子们要扎实学好基本语法和句式,并养成检查习惯,进而做到下笔无错。


6,句式单一,难以出彩


有的小学生写英语作文,通篇只用一种到两种句式,即使没有错误,也很难归类到一等作文行列。


如果孩子年龄小,就只会简单静态句或进行时两种句式,也建议家长要适当引导,控制好比例,适时转换。


7,卷面不美观


卷面清洁度常常不被孩子们重视。但是稻草君考了这么多的试,绝对可以说:字迹绝对会影响孩子作文考分的啊!


所以,尤其提醒孩子们,千万不要忽略字迹的工整性,字不一定要写得很好看,但是最起码要做到工整,不要歪歪斜斜。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小学英语写作七大误区,你家孩子中招了吗》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