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小学实行托管

2018-09-12 16:3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据海珠区教育局消息,各小学正结合实际制定本校的托管服务实施内容。托管时间最晚至每天18时,分为两种模式。


海珠区小学课后托管最晚至18点


近日,海珠区制定了《海珠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据悉,正常上课日的中午午饭和午休时间,以及下午放学后至当天18时之前,学校可根据学生家长需求分段安排托管服务。


学校安排托管,不一定所有学生都统一托管至每天18时,也可以至17时或其他时间。目前学校制定的托管时间多数托管至17时30分或18时,有的小学则提供多个时间段供家长自由选择。


课后托管分“常规”和“特色”两种模式


据悉,海珠区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分为常规托管服务和特色托管服务。


常规托管服务:以安全看护学生午饭、午休和学生自习、做作业等为主,不得进行集体教学、补课。常规托管服务由区财政全额保障,家长无需缴纳费用。

  

特色托管服务:则鼓励和倡导学校结合推进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素养行动计划,开展“每天阅读半小时”活动,还可结合办学特色开展体育、艺术、科普、非遗传承教育、观看有益影片、特色拓展训练、科学探究和综合实践活动等。由于学校无偿向第三方社会机构提供校内场地、水电及部分教学设施设备,自愿参加此类托管服务的学生家长须缴纳一定的费用,由第三方社会机构向家长收取。


部分学校开展托管服务的进展


海珠实验小学: 开学第一周便正式开展课后托管。


海珠镇泰实验小学:拟开展常规托管服务并且已完成意向调查,下周一便可正式开展常规托管服务。托管时段分为下课至17时以及下课至17时45分两个时间段供学生选择。目前全校约有近1/3即200余名学生报名,主要集中在三四年级。


大江苑小学: 初步确定了课后托管的课程安排,学校准备开展常规托管和特色托管。计划开设的兴趣班有美术、剪纸、武术、舞蹈等课程,这类普通兴趣班收费为600元15节课,而一些如少儿编程的兴趣班收费则为1050元15节课。


宝玉直小学:宝玉直小学已成立校内课后服务管理委员会制定托管方案,计划开展特色托管服务托管至17时30分,目前具体方案还未最终敲定。学校希望能将原本的特色课程,如合唱、舞蹈加入其中,预计国庆后才能开始托管服务。


新民六街小学:本周将召开第二次协调会,召集家委会与托管机构一起商谈托管方案。目前计划两种托管方式,即常规托管和特色托管。常规托管时间从下午放学后至18时,共设两个时间段,约为16时-17时以及17时-18时,家长可根据自身时间进行选择。预计10月可以实施。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广州市海珠区小学实行托管》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