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要涨了!广州计划明年调整全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

2018-09-05 15:1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明年要调整啦,广州三区已经开始试点。到底因何涨,怎么涨,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进入9月的开学季,根据《广州市公办幼儿园管理改革试点方案》的要求,广州荔湾区、海珠区和天河区部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提高了,其中财政拨款类市一级幼儿园全日制保教费提高215元,区一级幼儿园提高165元,未评级规范幼儿园提高285元。该方案的试点将持续一年。


根据广州市发改委近期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回复,市发改委明年计划调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机制,打破幼儿园管理现有的四个等级,适时调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


因公办园收费偏低,建议调整收费标准


今年广州市两会上,广州市政协委员李荣渝提交了提案《关于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建议》,她认为,自2012年12月1日起至今,全市公立幼儿园收费标准都未进行调整,收费标准普遍偏低。这导致幼儿园通过压缩办园成本维持生存,自收自支类公办幼儿园办学质量也会逐步下降。她认为,这导致幼儿园通过压缩办园成本维持生存,自收自支类公办幼儿园办学质量也会逐步下降。


按照现有规定,省一级公办幼儿园每月收费标准为财政拨款类865元、自收自支类995元,市一级公办幼儿园每月收费标准为财政拨款类650元、自收自支类745元;区一级公办幼儿园每月收费标准为财政拨款类485元、自收自支类560元;未评级公办幼儿园每月收费标准为财政拨款类365元、自收自支类420元。


她建议,建议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办园成本和幼儿家庭承受能力,适当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同时将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多的用于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给予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或办园补助,实现教育公平。


广州市发改委:明年适时调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


2018年7月,广州市教育、发展改革、财政等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广州市公办幼儿园管理改革试点方案》,在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的公办幼儿园管理进行试点改革。方案今年9月实施,上述三区所有公办园2018年秋季入园新生按照试点方案收取保教费,保教费收费标准将从四档变为两档,试点期为1年。


三区公办幼儿园(财政拨款类)全日制保教费改为示范幼儿园(省一级和市一级幼儿园)865元/人·月和规范幼儿园650元/人·月两档进行收费。 这意味着,财政拨款类市一级幼儿园全日制保教费提高215元,区一级幼儿园提高165元,未评级规范幼儿园提高285元。


广州市发改委也在回复该提案时表示,明年计划根据教育行政部门对幼儿园等级管理的变化相应调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机制,打破幼儿园管理现有的四个等级,依据市教育部门明确的示范幼儿园和规范幼儿园分类管理名单,对全市546所公办幼儿园(其中示范幼儿园151所、规范幼儿园395所)的生均教育培养成本进行监审,并在此基础上,按规定履行价格听证程序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适时调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


广州市教育局:支持有条件的区逐步探索学前教育免费


广州市教育局近期在回复该提案中表示,广州市目前将学前教育纳入免费教育的时期暂未成熟。


目前广州首先是通过学前教育资助来推动幼教免费,比如对广州市各类特教幼儿园、特教学校学前班,在广州市经区级以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设立的普通幼儿园特教班、普通幼儿园随班就读或送教上门,并持有《残疾人证》 的适龄残疾儿童”,予以“免幼儿园保育教育费”等等。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将根据国家、省的部署,综合广州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求,结合财力实际,支持有条件的区逐步探索学前教育一年免费直至三年免费工作。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学费要涨了!广州计划明年调整全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