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该不该让孩子上补习班?

2018-02-09 18: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很多家长表示想让孩子的寒假不被虚度,让孩子能在寒假有所进步,但是自己又还要上班或者想要放松,就把小孩都放到补习班里,这样的做法合适吗?今天小新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上补习班有什么优势


1.现在的教育制度都是分数制的,对于一些成绩不是特别的孩子,学校老师会要求家长去帮孩子报额外的补习班来提高成绩。因为孩子成绩不好,影响学校升学率,自然对于老师的业绩也会有影响。


2.别人家的孩子都在报补习班,而自已家的孩子却没有,显得自己不负责任,不为自己的孩子着想。也显得自己特别不合群,跟其他家长在一块没有共同的话题。


3.大多数的家长,就是认为“现在社会竞争这么激烈,孩子从小不抓紧怎么能行,总不能让他输在起跑线上”。


4.有些学校提倡减负,所以给孩子布置的作业不多。家长们觉得学校的教育制度不符合应试教育需求,需要给孩子报补习班来进行填压式的教育,让孩子可以更好的应对考试。


5.许多的孩子从上学开始就特别的在意成绩,想让自己名列前茅,也想多学一些知识,主动要求去上补习班。


6.去上补习班,多学到一些技能,让孩子以后可以更好的立足社会。


上补习班要注意这些


1.孩子学习本身就压力大,不能为了分数而透支孩子的承受力。


2.不要过早的培优理化。给孩子选择补习课程时,如果选择初一要培优物理,初二要培优化学,那就有点早了!


3.家长还需要有耐心,给小孩找一个理想的辅导班不要怕麻烦,选择合适安全的教育机构,因为一个好的辅导班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


关于补习班的选择


其实对于孩子要不要上补习班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存在争议的,不同的家长有不同的考虑,但是目的都是同一个:为孩子好!对于这件事情,小升觉得其实没有好坏对错之分。但是有最主要的一点,家长们必须要做到就是把握好分寸,多听孩子的意见。


许多家长觉得孩子太小,自己能有什么意见呢?其实不然,现在的孩子普遍早熟,加上科技发达接触的东西多,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家长一味的觉得孩子什么都不懂而已。像现在2.3岁的小朋友都知道的很多,何况已经上了学生的他们呢?所以千万不要低估孩子的知识面与心理成熟度。


对于不让孩子上补习班的家长,如果孩子有充分的课外时间或者有什么兴趣爱好,可以适当的帮孩子报一些兴趣班。不要抱着一定要让孩子学到什么程度为目的。孩子上兴趣班可以开阔一些眼界,与同龄的孩子相互交流,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同时让孩子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可以进一步的了解掌握,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学到东西又可以丰富业余生活。



孩子上补习班,家长们注意以下几点


1.先了解孩子真正想要什么,不能自作主张帮孩子报补习班.


2.上补习班就是要补短,不是什么班都报。针对孩子一些弱的课程可以适当的进行补习。


3.不盲目攀比,量力而行。上补习班最忌讳的就是家长的盲目攀比,说得好听是为了孩子,其实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面子与私心。更有些家长在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还攀比性的帮孩子报高昂学费的补习班。切忌,补习是为了孩子。


4.适可而止,不要给孩子填压式的补课。孩子一整天学习下来本身就很疲劳,放学之后还要去上课,身体条件往往不允许。有些家长给孩子填压式的教育,一心望子成龙,帮孩子报多个补习班,放学后上了这个又去那个,每天弄到半夜才回家睡觉。弄得孩子根本没有自己的自由时间不说,还整天身心疲惫,影响第二天的学习,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5.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学习方法,做到事半功倍。


6.要让孩子学会劳逸结合。在周末的时候,多带孩子出去进行一些课外活动,陪着孩子一起玩耍,学习娱乐两不误。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出息,有作为,这都可以理解。但是科学培养,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也很重要哟!

课程定制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