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 | 英语七大易错知识点,期末考试时可别再犯错了!

2018-01-11 11:5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期末考试倒计时,是时候要查漏补缺啦!小新汇总了英语七大最容易做错的知识点,家长可以用来考考孩子是否都已经掌握牢固。特别是一些细节问题,往往是考试时容易出错的地方,家长务必提醒孩子留心。


六个语法易错点


1 . a, an的选择:

元音字母开头的单词用an,辅音字母开头的单词用a。


2 . am , is , are的选择: 

单数用is,复数用are。I 用 am,you 用 are。


3 . have , has 的选择:

表示某人有某物品。单数用has,复数用have。I,you 用 have。


4 . there is, there are 的选择:

表示某地有某物、某人。单数用there is,复数用there are。


5 . some, any 的选择:

肯定句用some,疑问句和否定句用any。


6 . 疑问词的选择:

what (什么) who (谁) where (哪里) whose (谁的) why(为什么)when(什么时候)which(哪一个)how old (多大) how many (多少)how much(多少钱) 



形容词比较级


当我们需要对事物作出比较时,需要用到比较级。


句子结构

什么 + 动词be (am , is , are ) + 形容词比较级 + than(比) + 什么 


例如:

I'm taller and heavier than you. (我比你更高和更重。) 
An elephant is bigger than a tiger. (一只大象比一只老虎更大。)


形容词的比较级是在形容词的基础上变化而来的。下面跟大家讲述一下变化规则。


变化规则
① 一般的直接在词尾加er,如 tall - taller,strong - stronger
② 以e结尾的,直接加r,如 fine – finer
③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先改y为i再加er,如funny - funnier 
④ 双写最后的字母再加er,如big – bigger,thin – thinner,hot – hotter 


细节提醒 

比较的两者应该是互相对应的可比较的东西。


典型错误:

My hair is longer than you.(我的头发比你更长。) 


分析:

比较的两者是我的头发,你(整个人),那么比较的对象就没有可比性。


应该改为:

My hair is longer than yours. 或My hair is longer than your hair. 



动词过去式


构成结构


A.规则动词 

① 一般直接在动词的后面加ed:如 worked,learned,cleaned,visited 
② 以e结尾的动词直接加d:如 lived,danced,used 
③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要改y为i再加ed(此类动词较少):如 study – studied;carry – carried;worry – worried (注意play,stay不是辅音字母加y,所以不属于此类) 
④ 双写最后一个字母(此类动词较少):如 stopped 


B.不规则动词

此类词并无规则,须熟记!小学阶段要记住以下动词的原形和过去式:

sing – sang , eat – ate , see – saw , have – had , do – did , go - went , take - took , buy - bought , get - got , read - read ,fly - flew , am/is - was , 


are - were , say - said , leave - left , swim - swam , tell - told , draw - drew , come - came , lose - lost , find - found , drink - drank , hurt - hurt , feel - felt 



动词的ing形式的构成规则


构成规则

① 一般的直接在后面加上ing , 如doing , going , working , singing , eating 
② 以e 结尾的动词,要先去e再加ing ,如having , writing 
③ 双写最后一个字母的(此类动词极少)有:running , swimming , sitting , getting 



英语人称代词主格及宾格


人称代词分类

人称代词分为主格和宾格。

例:I(主格)"我"-- me (宾格)"我"


主格和宾格区别

主格和宾格汉语意思相同,但位置不同。


主格在陈述句中通常放句首,宾格通常放在动词后或介词后,也就是说宾格不放在句首。


例:I have a new car.( I 主格)

Excuse me (me 宾格)

I ask him to go (him 宾格)

They sit in front of me (me 宾格)


主格与宾格

主格(8个):

I 我 you你 he他 she她 it它 we我们 you你们 they他(她、它)们


宾格(8个):

me我 you你 him他 her她 it它 us我们 you你们 them他(她、它)们



句型专项归类


1 . 肯定句

是指用肯定的语气来陈述的句子。


如:I'm a student. 

She is a doctor. 

He works in a hospital. 
There are four fans in our classroom.


2 . 否定句

含有否定词或表示否定意义词的句子。


如:I'm not a student. 
He does not (doesn't) work in a hospital. 

There are not (aren't) four fans in our classroom. 


细节提醒 

1 . 否定句主要是在肯定句的基础上加上了否定词 "not"。


2 .有动词be的句子则"not"加在be后面,可缩写成"isn't,aren't",但am not 一般都分开写。


3 . 没有动词be的句子则要先在主要动词的前面加上一个助动词(do,does,did),然后在它后面加上"not",也可以把它们缩写在一起如"don't,doesn't,didn't )。


4 . do,does,did这三个助动词要根据人称和时态来选择,其中"does"只用于一般现在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的情况,而"did"只用于一般过去时,不论主语是什么人称和数,都用"did"。


3 . 一般疑问句

是指询问事实的句子,此类句子必须用"yes",或"no"来回答。


如:Are you a student ?Yes, I am \ No, I'm not. 
Is she a doctor? Yes, she is. \ No, she isn't. 
Does he work in a hospital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Did you watch TV yesterday evening?\ Yes, I did. / No, I didn't. 


细节提醒 

 一般疑问句是在肯定句的基础上,要注意:


1 . 把动词be调到首位,其他照写,末尾标点符号变成问号即可。


2 . 没有动词be的句子则要在句首加上一个助动词(do,does,did)再把紧跟在后面的动词变回原形,末尾标点符号变成问号即可。


3 . 这三个助动词也要根据人称和时态来选择,其中"does"只用于一般现在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的情况,而"did"只用于一般过去时,不论主语是什么人称和数,都用"did"。


4 . 一般疑问句有个重要的原则就是问和答要一致,即问句里的第一个单词(助动词)和简略答句里的这个词是一致的。


4 . 特殊疑问句

以特殊疑问词(what , where , who , which , when , whose , why , how等)开头引导的句子.此类句子应该问什么就答什么,不能用"yes ,no"来回答。


如:

What is this?
Where are you going?
Who played football with you yesterday afternoon? 
When do you usually get up?
Why do you like spring best ?
How are you?


细节提醒 

1 . 其中how又可以和其他一些形容词连用组成特殊疑问词组用来提问,如:how many(多少(数量)),how much(多少(钱)),how tall(多高),how long(多长),how big(多大),how heavy(多重) 


例句:How many pencils do you have ?
How many girls can you see ?


2 . how many 用来提问可数名词的数量,主要有以下三种搭配:
How many + 名词复数 + do you have 你有多少…… 
How many + 名词复数 + can you see 你能看见多少…… 
How many + 名词复数 + are there… 有多少…… 



完全式、缩略式


1 . 简缩形式的变法:把倒数第二个字母,通常是元音字母变成' ,但are除外,are要把a打成' 。

Eg:he is=he's  they are=they're


2 . 简缩形式和完全形式的汉语意思相同。


3 . 把完全形式变成简缩形式时,一定要注意第一个字母的大小变化。

Eg:What is =What's


4 . 记住一个特殊变化;let's =let us 让我们(不要把' 变成i) 


5 . 记住:this is 没有简缩形式,this's(错误)


6 . 常见的缩略形式:

I'm=I am  he's=he is  she's=she is  they're=they

are you're=you are  there's=there is  they're=they are 

can't=can not  don't=do not  doesn't=does not 

isn't=is not  aren't=are not  let's=let us  

won't=will not  I'll=I will  wasn't=was not 


亲爱的同学们,这些英语考试中的易错点你都纠正了吗?考试的时候可别再犯错了!

课程定制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