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好的学生都有这10个好的学习习惯,看看你家孩子有吗?

2018-01-11 11:3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俗话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影响孩子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学习习惯。各位家长快跟小新来看看优秀的学生身上一般有什么好的习惯吧!您家的孩子身上有这样的习惯吗?”


第一,记忆的习惯

培养学生的智力,注意力是关键。可以采取一分钟记忆法,把记忆和时间记忆起来,锻炼短时间的记忆能力和注意力来培养学习习惯。



第二,读书的习惯


学生的年龄小,可塑性大,学生通过坚持每天读几页的名人传记或者中外名著,在其中吸收伟人的观点。



第三,演讲的习惯


学生多参加公开谈话或者演讲,学会整理自己的思路、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第四,写日记的习惯


凡事贵在坚持。坚持每日写日记的学生,在写的过程中整理了当天的思路,培养了坚持的毅力,学生还可以定期回顾自己的成长。



第五,定计划的习惯


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前,先规划好当天或者当周的时间安排,调好时间按时完成,在取得成就感的同时拥有合理的休闲娱乐时间。



第六,预习的习惯


学生在上课之前提前预习功课,在书中划出不懂的地方,带着自己的疑问和思考进入课堂,更有利于课堂重难点的把握,也培养了自学的能力。



第七,适应老师的习惯


各学科老师授课风格、性格特征差异非常大、水平相差也大,学生以学知识为主要目的,主动适应老师,不抱怨、不情绪化,这跟学生们长大后要去社会上适应形形色色的人道理相同。



第八,思考和提问的习惯


在对知识的吸收上,学生思考清楚各个知识点的联系,与实际生活结合。遇到有疑惑之处,学生可以大胆向同学、老师提问。



第九,自己留作业的习惯


在大班教学中,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都是针对全班的,优秀的学生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会根据自己的薄弱项目挑选题目再次训练。



第十,整理错题的习惯


珍惜做题的机会,把每次做题都当成考试去认真对待,在错题本积累练习的错题,写上解释;珍惜考试的机会,把每次考试都当成检测自己知识缺漏的机会,在错题本积累考试的错题,写上解释。每隔一段时间,再拿错题本出来翻看。


以上的习惯,要是孩子都能慢慢坚持做下去,好的结果也会随之而来哦!


优秀是一种习惯,让孩子从现在开始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吧!


课程定制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