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必备,描写冬天的好词佳句

2017-12-08 14:0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如果能在语文考试的作文中巧妙的用上一些好词佳句,对于作文分数的提高自然是大有帮助。下面小新就问大家整理了一些小学语文写作必备的的好词佳句,赶快为孩子转发收藏起来吧!

描写冬天的好词


数九寒天、天冻地裂、三九严寒

漫天大雪、雪花飞舞、白雪皑皑

寒气逼人、寒风刺骨、朔风凛冽

玉树银花、银装素裹、粉妆玉砌

雪兆丰年、腊梅怒放、松柏傲寒

寒冬腊月、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冰天雪地、雪满长空、白雪铺地

傲雪凌霜、滴水成冰、呵气成霜

描写冬天的佳句


诗词名句:


1、冬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冬梅

不是一番寒彻骨,争得梅花赴鼻香。


3、冬景

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


4、冬夜

岁华皆采获,冬晚共严枯。


5、冬风

飘飘送下遥天雪,飒飒吹干旅命烟。


6、冬天

琥珀珠海黏行处雪,棕榈帚扫卧来云。


7、冬思

岁寒,然后知柏之后凋。


8、冬狩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末狼。


9、冬愁

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


10、冬行

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


11、冬恨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优美句子:


1、冬日的早晨,天空中几朵逍遥的云游过来,鲜亮的阳光射透云层,晨风淡淡吹送,送来清彻的凉爽。幽淡的晨景,意味着永恒的慰藉。远远看见那山,山峦在初升的阳光照射下,山体的轮廓勾勒出坦荡柔和与缓慢坚毅,裸露出亘古的宁静与庄严。 


2、此时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花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悄地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积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来。 


3、秋天匆匆离去,冬天的脚步近了。天气越发寒冷,人们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路上的行人少了,替代他们的是枯黄的树叶。大树们好像没有衣服穿似的赤裸裸地站在大马路两旁。有的小树经不起冬天的摧残,早在初冬的时候就“夭折“了。每天早上,草地上总是白色的,也正因此,我总不忘在上面进行一下“艺术创作“一番,用脚画个八卦阵、太极、中国地图……每次创作完毕后,心情也总是开开心心的,也许这是我为什么喜欢冬天的原因吧! 


4、你看,雪花像小精灵一样,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为世间万物披上了银纱,给大地铺上洁白的地毯。一阵北风吹过,你看那雪花,多么像仙女们洒落的花瓣,那片片飞舞的雪花又似送给人们的一封封书信,告诉人们冬天的美丽与圣洁。特别是那一串串挂在树木上的雪绒花,被太阳一照,淡淡生辉,银光四射。伟人毛泽东曾这样赞美过北国的冬天,写道: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5、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个角落。西北风刮来,让人感觉寒风刺骨。光秃秃的树木可怜巴巴地耸立在道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支持不住,都枯萎发黄进入了梦乡。


描写冬天的名段


1、时候既然是深冬,渐近故乡时,天气又晦暗,冷风吹进船舱中,呜呜地响,从缝隙向外一望,苍黄的天底下,远近横着几个萧条的荒村,没有一些活气。我的心禁不住悲凉起来。——鲁迅《故乡》


2、大地一到了这严寒的季节,一切都变了样,天空是灰色的,好像刮了大风之后,呈着一种混沌沌的气象,而且蓝天飞着清雪。人们走起路来是快的,嘴里边的呼吸,一遇到了严寒好像冒着烟似的。——萧红《呼兰河传》


3、冬天的田野,显得格外空旷,辽阔。东北风在田野里一无阻挡的呼啸着。村子里的柴草堆被吹的翻飞起来,大树象强打精神一样,竭力站稳身子,让自己的枝条和风吵闹着,摇晃着,可是树枝上的前后几片黄叶被吹落了。这些叶子也象怕冷一样,一片跟着一片向土沟里滚着,向路人的脚下滚着。——李准《在大风雪里》


4、初冬的早晨,我来到楼台上,清晰凉爽的空气渗入肺腑,觉得一身轻松。远处的山在云雾中显得比平时更好看。近处的树木缠绕着淡淡的雾气,象挂着一丝丝乳白色的轻纱,树上残留的红叶象只只蝴蝶在飞舞,真是美极了。许多树都落了叶,只有松树柏树不怕冷,还是那么绿。——谭春《初冬的早晨》


5、隆冬季节,下雪的日子不用提了,就是不下雪,天色也总是迷迷茫茫,灰灰蒙蒙的,就像是初署时候的景色一样,就像是北极圈里的什么“白昼”一样,就像是一张走光的照片一样。——秦牧《欧洲的风雪和阴霾》


课程定制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