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时间介词at, on, in的用法

2017-11-17 11:0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老是分不清英语时间介词at、on、in的用法?今天就快跟小新一起巩固一下吧!


at,on和in是表示时间的常用介词,各类考试屡见踪影,也是孩子容易出错的考点。


家长辅导孩子用好这三个时间介词,可以先抓住一个大的原则,即at某时刻, on某天, in某段时间,时间的跨度是由小到大。


选用介词at的场合


介词at主要可用于以下几种场合,家长需提醒孩子特别注意的是at在固定短语或习惯搭配中的使用。


1  用于钟点前。如:

·at ten o’clock

·at a quarter to six


2  用于时刻前。如:

·at noon/night/midnight(半夜)

·at sunrise(日出时)

·at dusk(黄昏)

·at  dawn/daybreak (黎明)

eg:We will leave at daybreak.我们将在黎明时动身。


3  用于表示进餐时间。如:

·at breakfast/lunch/supper(在早餐时/午餐时/晚餐时)

eg:He drinks tea at breakfast.他在早餐时饮茶。


4  用于表示年龄时。如:

·at 14 (=at the age of 14在14岁)

eg:He left home at the age of 16.他十六岁离开了家。


5  用于一些固定短语或习惯搭配中。如:

·at Christmas

·at New Year

·at Thanksgiving(感恩节)

·at the Spring Festival

·at midsummer(仲夏)

·at the beginning/end of last month

·at the moment/ at that time

·at this time of day

·at a bad time of year

·at first(起初)

·at last(终于)


选用介词on的场合


1  用于星期、日期(包括该天的各部分)前。如:

·on Sundays/weekdays

·on Monday morning / afternoon / evening

eg:I'm flying home on Sunday afternoon.我星期四下午乘飞机回家。


【温馨提示】“在周末”既可以说at weekends,也可以说on weekends。如:


eg:I often go fishing on/ at weekends.我经常在周末去钓鱼。


2  用于morning/afternoon/evening/night/day前,此时这类名词前多有修饰语或带有of等引起的后置修饰语,指具体的或不具体的某一日。如:

·on a cold afternoon

·on the night of October 1, 1997

·on the first day

·on his birthday

·on Friday afternoon

·on the eve of victory(胜利前夕)

eg:The story happed on the night of October 25,1980.故事发生在1980年10月25日深夜。


3  用于公共节假日前。如:

·on Teachers’ Day

·on Christmas Day/Eve

·on National Day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at,on都可用来表示“节假日”,但at侧重指“休假的时节”,而不是指具体的哪一天;on侧重指具体的时日,与它连用的短语中多含“Day”。例如比较以下句子特点:


·at New Year(在新年期间)             

·at Christmas (在圣诞节期间)

·on New Year’s Day(在元旦那天)       

·on Christmas Day (在圣诞节)


选用介词in的场合


1  用于泛指一天的上午、下午、傍晚等。如: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night


2  用于某个较长的时间,像世纪、朝代、年、月、季节等。如:

·in March

·in spring

·in 1997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在二十一世纪)

·in one’s fifties(在某人50多岁时)


3  用于表示“从现在起,多久以后或多长时间内”的短语之前。如:

She’ll see me again in a week’s time.一周后她再来看我。

I can draw a beautiful horse in five minutes.我可以在五分钟内画好一匹好看的马。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一周有七天。


省略介词的情况


有些情况,既不用in,也不用on和at,时间前面可不带介词。家长可以让孩子认清标志,注意哪些情况下要省略介词,避免画蛇添足。


1  next,last,this,that与时间名词连用作状语时,该短语前常省略介词。如:

We’re going to work on a farm next Sunday.下个星期天,我们要去农场劳动。

They visited the Great Wall last year.去年他们参观了长城。


2  在today, tomorrow,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the day after tomorrow, tomorrow night等之前不用介词。如:

Are you free tomorrow night? 明晚你有空吗?

Where did you go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前天你去哪儿了?


了解更多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